樓下剛搬來「地板就發熱到30度」! 他反應後得知驚嚇真相:隨時可能燒掉

▲▼樓下安裝虛擬貨幣挖礦機,導致他家地板發熱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實際測量家中地板溫度,局部區域達29至30度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搬入目前居住的新家已經2年了,自從樓下搬來新住戶以後,他發現家裡「特定區域地板踩起來會溫溫熱熱的,像是加熱地板」,而且冷氣已經開到26度,即使家裡非常涼快,但地板依舊是維持在29至30度。他和管委會反應後才知道,原來樓下住戶在家裡裝了高用電量的「虛擬貨幣挖礦機」,所以才會害他家地板不停發熱,無奈的是這行為並不違法,相關單位也只能「口頭勸導改善」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▲▼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查扣的比特幣挖礦機組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比特幣挖礦機組。非當事畫面。(示意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原PO在論壇《mobile01》表示,社區主任和委員並沒實際了解樓下裝的那台機器到底是什麼,只知道用電量非常大,裝設在住宅區內等於是「遊走灰色地帶」。原PO擔心,鄰居安裝的機器會造成社區公共安全的疑慮,如此巨大的用電量很難保證不會電線走火。

曾有相同經驗的網友指出,「我之前也是有挖礦過,這種沒違法也沒辦法,只是對方用電真的要注意,有時除了電線問題,礦機本身也會有高溫燒掉的風險」,建議樓下最好定時檢查安全細節,也要增設防火措施。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也有人建議,最好還是託管給外面礦場比較好,不要裝在自己家裡提高風險,「跟有在挖的朋友討論,也是請他去專門託管比較妥當,機房高溫至少30度以上,一般常人根本無法長時間待著,如果有突發狀況,我想第一時間根本沒辦法像專業礦場可以即時處理。」

據了解,「挖礦」是獲取比特幣的一種勘探方式,由於作業原裡和採礦很像,要利用電腦不斷運算挖取,所以比特幣勘探者又被稱為「礦工」。

關鍵字:比特幣挖礦鄰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快訊/江孟芝買圖庫照!俄羅斯原作者親繪「3隻石虎」 暖宣布:全免費送台灣用

正妹設計師江孟芝近日深陷「石虎抄襲風波」,從小家境清苦的她扛著學貸赴紐約讀碩士,這次為台鐵彩繪列車做設計,卻被踢爆是用俄國插畫家的圖庫作品,花費不過300元。今日圖庫原作者發表聲明,宣布為台灣民眾繪製..

8/27 16:19

公務員媽閃電退休「接手早餐店」月賺15萬 兒驚:唬爛!網曝沒騙人

日前一名月薪40K的上班族吃早餐,赫見店家的兒子開了一台保時捷,讓他羨慕又忌妒問道「真的這麼好賺嗎」,掀起一陣討論!近日一名男網友則苦惱,爸媽也想退休去開早餐店,直呼月營收高達40萬,一個月至少淨賺1..

8/27 15:11

12號颱風「楊柳」可能在明後天生成!週四起東、南部防「雨彈」

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持續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26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.50度,東經129.50度,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有機會在明後天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「楊柳」。據..

8/26 23:14

影/機車駕照多考這一項!9月起交通新制、秋冬旅遊補助上線懶人包

九月起除了可以開始申請國旅秋冬遊補助外,也有多項交通新制與其他補助措施上路,《ETtoday新聞雲》以下整理出即將從9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新措施。

8/26 10:20

美女設計師「買石虎圖」!淚灑直播關臉書…俄羅斯原作者出面回應嗆翻

觀光局斥資300萬元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爭議不斷,車廂內的石虎變成花豹、香蕉及石虎疑似來自圖庫及字體侵權等,而設計師江孟芝坦言的確有購買圖庫,「絕對不是抄襲」,隨後卻將臉書關閉。對此,「石虎圖」的..

8/25 22:05

2019下半年「3生肖逆轉勝」旺到爆!屬鼠有一見鍾情新對象

2019年上半年如果諸事不順的話,先別緊張!命理專家周映君老師就特地整理出下半年在「桃花、財運、事業運」上,能夠轉好運的3個生肖!

8/26 22:21

唐綺陽12星座「走入異國戀」主因 4星座最難搞:陷入就為對方走天涯!

在這地球村的時代,不少人都嚮往談場浪漫的異國戀,能與對方帶著各自國家文化探索世界,有如浪漫電影情節一樣。唐綺陽就列出是什麼原因,吸引12星座走入一段異國戀情中。

8/27 00:17

租屋族快看!房東「超收電費」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

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,內政部長林右昌說,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,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,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,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,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。

7小時前

更換新瓦斯表後…重慶大批人「瓦斯費飆漲」有人增加5倍多!

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,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,稱供給的燃氣(台稱瓦斯)費用暴漲,地區涉及江津、渝北、巴南、北碚等地。根據公開通報,有消費者表示,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,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,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-3倍,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。

8小時前

創新高!美「3000萬元城市」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

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。根據Zillow最新分析,全美有550個「百萬美元」城市,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250萬元),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(Skylar Olsen)所說的,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。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,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,售價為2.95億美元(約新台幣96億元)。

9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