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出手!史上首次教長出席道安會報 拚降大學生交通事故率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、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首邀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道安會報,雙方將共同改善大學生交通事故發生率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為加強全國交通安全是推動協調與監督,交通部每月都會召開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,由各相關部會、地方政府、及產官學界專家參與。本月道安會28日上午召開,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,據了解,最特別的是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現身,成為史上第一位親自出席道安會的教育部長,兩人也在會中期盼,能好好合作努力,多救一條人命。

交通部官員透露,林佳龍過去主持道安會時,發現許多交通安全的觀念宣導,必須仰賴從小到大的教育,此外,如何透過協助大專院校建構完善的大眾運輸,來改善大學生交通事故的發生率等等,都與教育部的職掌息息相關。潘文忠過去在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,出任台中市副市長,林、潘兩人不僅是舊識,共事時也有十足的交情,因此林佳龍便親自致電潘文忠,邀請他親自出席,一起為道安努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民進黨、台灣基進聯合推薦陳柏惟前進台中記者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佳龍強調,很多道路安全的文化,需要教育部的協助,希望雙方合作多救一條人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據與會者轉述,林佳龍在會中表示,教育部和交通部「就在旁邊而已」,要合作並不難,很多道路安全的文化,需要教育部的協助,像是日本、德國等國家,道路事故發生率較低,參考他們的經驗也發現,從小到大的家庭及學校教育,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,期盼兩個部可以好好合作努力,多救一條人命就是無限的功德。

而潘文忠則在會中說,今天來開會,「好像以前在開市政會議!」他提到,林佳龍在擔任台中市長任內,就對交通和道安非常重視,親自主持市府道安會報的比率非常高,如今很高興兩人雖然已經在不同的崗位上,仍然為同一件事情努力,也希望道安會的專家委員多給教育部一些指導。

會議結束前,潘文忠表示,未來會投入資源,鼓勵師資在職養成道安的教學知能與教材,例如學區、校區附近肇事熱點的提醒,也會跟交通部研商,加速推動。而林佳龍除了感謝潘文忠親自出席會議,也表示交通運輸仍需以大眾運輸為骨幹,並透過相關轉乘接駁方式,提高大眾運輸系統的使用,而與教育部的合作方案,需要預算的部分,也會努力爭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