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個政黨「財務申報」不合格!內政部將開罰最高100萬元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依法各政黨必須在7月31日完成財務申報,不過,目前仍有104個政黨未完成申報,另外有5政黨補正資料後仍不合格。內政部官員28日指出,預計30日起將進行首波裁罰,最高要罰新台幣100萬元。

內政部官員表示,依法應辦理107年度財務申報的政黨共計289個,不過,尚有185個政黨完成申報,其中合格者170個、補正後仍不合格者5個、尚待補正者10個;另外還有104個政黨仍未完成申報。

根據政黨法規定,政黨應該在每年的5月31日前,向內政部提出上一年度財產及財務狀況決算書表,如不申報,並經通知限期改善仍未申報者,將可處100萬元到500萬元罰緩;經通知限期補正而未補正,或是經補正後仍不符規定者,將可處20萬元到100萬元罰緩,可以按次處罰。

內政部官員指出,今年申報補正期限是7月31日,預計本月30日起將先針對67個政黨進行首波裁罰。包含台灣原住民黨、台灣農民黨等5補正後還不合格的政黨,將開罰20萬元;中國自由民主黨、全民忠義黨、台灣人權聯盟等62個未申報財務的政黨,將開罰100萬元。其餘還有42個未完成申報的政黨,預計等到後續行政程序完備後陸續開罰。

據了解,內政部已經在這個月12日召開相關會議,決議從30日起陸續對67個政黨開罰,第一波罰單金額合計高達630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