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總統專機引擎毀損不換?蔡英文:相信空軍專業及華航維修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19智慧顯示展覽會、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19智慧顯示展覽會、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專機,空軍外傳堅持以維修方式處理,不願更新一事。總統蔡英文28日受訪時表示,讓空軍以空軍的專業來做最後決定,同時她也強調,對於華航的維修能力也是有信心的。

總統專機機齡近20年,歷經扁、馬、蔡三任元首,近來出現發電機故障,已不堪使用的問題,空軍送華航維修,但評估須更換新品才能確保飛安,但空軍認為費用過高,堅持以維修方式處理。

對此,蔡英文稍早受訪時表示,這件事情就讓空軍以空軍的專業來做最後決定,同時她也強調,對於華航的維修能力也是有信心的。

不過對於此事,空軍稍早表示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,誤導社會大眾視聽,本部將保留法律追訴權,並表達嚴正抗議。

空軍表示,本部依據國防自主政策,B737-800型飛機檢修均委由華航公司執行,該公司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(CAA)認證,可完整執行發電機修護作業。

空軍強調,本次檢送為發電機,並非報導所稱發動機檢測,本部尊重華航維修專業,且從未接獲發電機更換之建議。

空軍指出,該具發電機由華航公司完成拆檢報價,可修復且具修復價值,本部同意依契約正式委託華航公司檢修,並已依約執行修復作業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