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:JDI接下蘋果訂單 OLED面板將供Apple Watch使用

▲日本顯示器公司,JDI。(圖/路透社)

▲JDI將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心怡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報導,日本顯示器大廠Japan Display Inc(JDI)將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,預計使用在今年秋季開賣的Apple Watch。Apple Watch新機種也將成為首款採用 JDI OLED面板的產品,JDI也期望藉由大量產製OLED面板來提振業績,拯救財務危機問題。

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發布報告稱,蘋果預估將在今年秋天發表新 iPhone時, 同步發表Apple Watch Series 5(採用JDI的OLED面板)。最初,JDI的供貨比例約為20%,隨後,蘋果會加大訂單數量,並使JDI成為主要供應商。到2021年,JDI的供貨比例預計將達到70%至80%。

《日經亞洲評論》上週報導指出,為了降低對三星的依賴,蘋果正在測試中國大陸廠商京東方的柔性OLED螢幕,目前測試已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,如果符合蘋果的各項標準,將被用於明年的iPhone手機中。

OLED市場的發展速度越來越快。研究機構IDTechEx Research預計,今年該市場規模將從去年的255億美元增長到300億美元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