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2015冠軍皇家隊上架求售 預計10億美元賣出淨賺10倍

▲皇家老闆格拉斯有意出售球隊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皇家老闆格拉斯有意出售球隊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目前有消息傳出2015世界大賽冠軍堪薩斯皇家,預計將以超過10億美金的價碼,被老闆格拉斯(David Glass)出售。如果轉售球隊成定局,也代表2000年時以9600萬美元入主球隊,近20年間賺了超過10倍的價值。

根據財經雜誌《富比士》,皇家隊的市值預估約10億美元,在大聯盟排名28,僅優於光芒和馬林魚。而在2017年馬林魚轉手時,以12億美元售出。皇家隊的潛在買主,預計是堪薩斯當地以能源起家的企業家雪爾曼(John Sherman)。雪爾曼目前還是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副主席兼股東,如果真的要購買皇家隊,需要將手中所有印地安人股份脫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格拉斯上任後花重金投資農場系統和球隊設施,但在全大聯盟第三的小市場,皇家隊在各項預算皆非常節制。2000至2012年間,皇家僅有2003年83勝79敗勝率超過5成,隨後要等到2013年才再拿下86勝76敗,隨後2014年在世界大賽落敗,2015順利奪冠,但隨後又被打回原形成為競爭力低弱的球隊。

格拉斯過去也曾表示,皇家隊在經營上頂多打平。84歲的格拉斯過去曾任大型超商Wal-Mart執行長,兒子丹格拉斯(Dan Glass)則是球團總裁。不過格拉斯也曾因球團5年前打出一點成績後,才加碼投資遭受批評。

雖然堪薩斯市市場不大,但有意接手的企業家雪爾曼在當地有企業投資,出自地緣關係預計將把球隊留在當地。此外皇家轉播合約將在本季後結束,未來至少10年,皇家每年也將預計收獲5000萬美元轉播權利金。

關鍵字: 皇家出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