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航展登場 SU-57展絕技 「金鵰」SU-47驚喜現身

▲兩架SU-57進行模擬空戰演示。(圖/路透)

▲兩架SU-57進行模擬空戰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2019莫斯科航展(2019MASKS)於26日在茹夫科斯基機場盛大展開,展現了俄國對於未來航空設備的新見解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表演「落葉飄」的SU-57戰機和罕見的SU-47戰機,一出場便使全球航空迷驚嘆不已。而在此次航展中吸睛的除了各式各樣的戰機外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也親自參訪,中國更是作為史上首個主賓國,以「中國館」的形式聯合參展。

SU-57是俄國未來的主要戰機,美國軍事航太新聞網站「The Aviationist」指出,除了基本的地面靜態展示、多機編隊飛行和基礎科目飛行外,俄國更安排兩架SU-57在空中進行模擬空戰的表演。

此表演有別與以往安排的單機或雙機性能展示,透過模擬的戰術動作更能讓觀眾了解到SU-57的戰機性能和飛行員優秀的戰技,也讓在場觀眾驚呼連連。

▲SU-47戰機。(圖/翻攝自航空學家)

▲SU-47戰機。(圖/翻攝自航空學家)

此外,造成另一波轟動的則是SU-47戰機,SU-47戰機被稱作為「金鵰」(Burket),是一架實驗性戰機,於1997年9月首次飛行。獨特的前掠翼外型一出場便吸引了在場所有攝影師的目光,紛紛搶著拍下舉世只有一架的SU-47戰機。

SU-47戰機於1997-2010年間參與了多場國際航空表演,前掠翼的外型雖然能取得較高的起飛距離,但卻不利於匿蹤,因此俄國選擇了善於藏匿的T-50戰機為主要研究方向,也就是現在的SU-57戰機。SU-47也就很少再露面了,航展當天也僅被安排於地面展示,不做動態飛行的表演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