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「美國優先」一派胡言 斯卡拉姆齊:川普是經濟的「啦啦隊員」

▲美國總統川普認同雙邊貿易談判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認同雙邊貿易談判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宛霖/綜合報導

華爾街金融家斯卡拉姆齊(Anthony Scaramucci)日前表示,川普的「美國優先」戰略是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(Steve Bannon)的「一派胡言」,可能會讓美國輸掉和中國的貿易戰,戰略主張不依靠任何國家,但歐盟在貿易議題上可能也有同樣的不滿,「如果不改變他的行為,那不僅僅是我,許多人將會考慮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尋找其他替代者。」

綜合媒體報導,斯卡拉姆齊2017年被任命為白宮通訊聯絡主任,在鬥走前白宮發言人肖恩•史派瑟(Sean Michael Spicer)後,不久又和幕僚長萊恩斯•蒲博思(Reince Priebus)起衝突,更用粗口罵他是一個「該死的精神分裂症患者」。之後川普應新科幕僚長凱利(John F. Kelly)要求,開除斯卡拉姆齊,讓他成為僅僅上任10天,任期最短的官員。

斯卡拉姆齊表示,雙邊貿易談判是班農的一派胡言,但川普卻認同這項策略,意味著美國不會「屈從」於任何國家,在貿易議題上排斥將歐洲盟友納入考量,自己雖不知道太多戰爭,但要贏得戰爭,通常要有一系列盟友,可以幫助解決衝突,「為什麼川普不利用盟友的力量呢?」,如果他不改變行為,許多人將考慮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尋找其他替代者。

對於美國的潛在經濟衰退問題,斯卡拉姆齊表示,預計在明年總統選舉前不會有衰退,在未來3到5個季度美國的經濟仍會相當強勁,但因美中貿易戰局勢的急劇變化,使每個人都陷入僵局。他透露,如果川普只是坐在場邊,只作為經濟的「啦啦隊員」,並支持正在執行的政策,「那就不必談論經濟衰退。」

▲白宮通訊聯絡主任斯卡拉姆齊(Anthony Scaramucci)表示,川普的「美國優先」戰略一派胡言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斯卡拉姆齊表示,川普的「美國優先」戰略是一派胡言。(圖/路透社)

斯卡拉姆齊指出,川普很有可能在2020年前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,「我的預測是中國目前正在動搖他,他可能會為了贏得選舉而和中國達成協議」,雙邊貿易談判可能會對美國造成巨大的傷害,中國很可能正在享受川普「對北約、世界、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所做的一切。」

斯卡拉姆齊表示,將組成前內閣官員反對川普,促使共和黨推派其他參選人競逐2020大選,希望找到「可行的替代方案」,且正籌組有相同志向的團隊,預計在秋季公開。對此,川普則在Twitter表示,「在他(斯卡拉姆齊)11天任期內,我幾乎不認識他,無能的傻瓜,在電視上表現差勁,他是被罵的官員,他精神不正常,我們不希望他在白宮,而假新聞說得好像他是我兄弟一樣!」

►養出自信桃花眼!增添媚感還可現賺$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