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青年查詢移民量激增至4成!馬來西亞:不歡迎反修例示威者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近期香港居民申請馬來西亞長期居留計畫人數激增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近期發生一連串社會政治事件,讓不少民眾多了移民的念頭。路透社近日指出,香港居民近期申請馬來西亞長期居留計畫人數激增,但馬來西亞政府26日回應,若有證據顯示申請人參與「反修例示威」,將不會批准居留申請。

馬來西亞政府出面澄清,近期香港申請人數並未激增。馬來西亞旅遊、藝術及文化部秘書長依斯漢(Datuk Isham Ishak)26日表示,若有香港人想前往大馬,旅遊部非常歡迎,但「必須是真誠的、不是為了逃避某些事情而來」。

路透社先於8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稱,今年申請馬來西亞「第二家園(MM2H)」長期居留計畫的香港民眾已有251人,去年全年僅193人。報導還援引MyExpat報告稱,過去2周內香港申請該計畫人數陡增。

MM2H官方網站上指出,該簽證有效期限為10年,可以無限續簽,期間可自由往返馬來西亞;參與者還可攜帶配偶和21歲以下的未婚孩子一起辦理,獲批後可購買100萬令吉(約新台幣750萬元)以上房地產以及擁有車輛。

此前,美聯移民顧問總監黃秀穎曾表示,香港以往查詢移民的人士主要是40至50歲,可是近期20至30多歲的年輕人查詢量大幅增加至4成;另外,本月以來已收到約80宗關於移民的查詢,與兩個月前相比激增了近3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