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火速下訂「1200戶大型社區」! 1周後後悔了…網點出:住戶品質雜

▲▼ 高雄河堤社區。(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▲大型社區的住戶品質比較難控管。(示意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最近計畫要買房,老婆看上一間總戶數1200戶的建案,討論後上周就火速下訂,但他事後想想,到時候如果1200戶全住滿,社區內的住戶數量會非常可觀,很多爭議可能就會隨之而來,光想到這就令他有點卻步。

原PO在PTT表示,之前沒仔細想過住在大型社區會碰到的問題,這幾天才開始思考利弊,畢竟1200戶是非常龐大的數量,讓他有點後悔地說,「只繳訂金而已還來得及」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▲▼電梯、按電梯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有網友提到,1200戶可能光電梯就要等很久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有些網友聽到1200戶都驚訝表示,「1200戶你敢買喔...」「出入份子複雜,管理上容易有問題」「300戶以上可直接跳過」。還有人提出幾點可能遇到的問題,「等電梯等到瘋、凶宅率提升、物件多脫手不易、住戶品質不易控管」「大家意見很雜,很難辦大型活動因為意見談不攏。」

►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,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

此外,也有人列出優點,「管理費可能很低,超爽DER」,但另一名網友回應,「管理費低可能也低不到哪去就是了,你要維護的範圍也大,以前住千戶社區,有四個門衛,每個月固定開銷就很多。」

實際住在大型社區的網友指出,「我有住過,其實沒甚麼問題,上面說的住戶品質雜是真的,而且這種物件套房一定多,但是也不見得真的會造成什麼問題」「就人多,擠了點吵了點,其他其實無感」「區權會剛開始真的超雜亂,到最後會分棟分派分成全區和ABCD區,主委輪流當。」

關鍵字:社區買房大型社區住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快訊/江孟芝買圖庫照!俄羅斯原作者親繪「3隻石虎」 暖宣布:全免費送台灣用

正妹設計師江孟芝近日深陷「石虎抄襲風波」,從小家境清苦的她扛著學貸赴紐約讀碩士,這次為台鐵彩繪列車做設計,卻被踢爆是用俄國插畫家的圖庫作品,花費不過300元。今日圖庫原作者發表聲明,宣布為台灣民眾繪製..

8/27 16:19

公務員媽閃電退休「接手早餐店」月賺15萬 兒驚:唬爛!網曝沒騙人

日前一名月薪40K的上班族吃早餐,赫見店家的兒子開了一台保時捷,讓他羨慕又忌妒問道「真的這麼好賺嗎」,掀起一陣討論!近日一名男網友則苦惱,爸媽也想退休去開早餐店,直呼月營收高達40萬,一個月至少淨賺1..

8/27 15:11

12號颱風「楊柳」可能在明後天生成!週四起東、南部防「雨彈」

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持續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26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.50度,東經129.50度,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有機會在明後天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「楊柳」。據..

8/26 23:14

影/機車駕照多考這一項!9月起交通新制、秋冬旅遊補助上線懶人包

九月起除了可以開始申請國旅秋冬遊補助外,也有多項交通新制與其他補助措施上路,《ETtoday新聞雲》以下整理出即將從9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新措施。

8/26 10:20

美女設計師「買石虎圖」!淚灑直播關臉書…俄羅斯原作者出面回應嗆翻

觀光局斥資300萬元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爭議不斷,車廂內的石虎變成花豹、香蕉及石虎疑似來自圖庫及字體侵權等,而設計師江孟芝坦言的確有購買圖庫,「絕對不是抄襲」,隨後卻將臉書關閉。對此,「石虎圖」的..

8/25 22:05

2019下半年「3生肖逆轉勝」旺到爆!屬鼠有一見鍾情新對象

2019年上半年如果諸事不順的話,先別緊張!命理專家周映君老師就特地整理出下半年在「桃花、財運、事業運」上,能夠轉好運的3個生肖!

8/26 22:21

唐綺陽12星座「走入異國戀」主因 4星座最難搞:陷入就為對方走天涯!

在這地球村的時代,不少人都嚮往談場浪漫的異國戀,能與對方帶著各自國家文化探索世界,有如浪漫電影情節一樣。唐綺陽就列出是什麼原因,吸引12星座走入一段異國戀情中。

8/27 00:17

尪科技業上班 鑑價一出她傻了!過來人狂問14間「差400萬」

「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」推出後,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起心動念。就有買房族求助,哪家銀行鑑價較高、容易貸到八成?因為先生明明是科技業,目前鑑價卻低於成交價。不過,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鑑價低於成交價其實是常態,建議多問幾間銀行,畢竟每家銀行對區域和標的,都有各自認知。

1小時前

全台一半門市自有! 最大酒品連鎖通路1.2億再進貨三重店面

橡木桶洋酒以1.2億元,買下三重百坪三角窗門市,自己當房東,每年不用再付360萬元租金。事實上,橡木桶全台有一半以上門市為自有,董事長陳春安除了看好不動產的保值性,也認為自己持有店面,是避免企業槓桿過大的方式之一。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