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總統參觀莫斯科航空展 俄強力推銷「F-35殺手」SU-57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陪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,參觀SU-57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陪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,參觀SU-57戰機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27日參觀莫斯科國際航空暨太空展覽會時,俄方展示具匿跡性能的第5代戰鬥機SU-57。不過,由美國主導的F-35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,在7月排除了土耳其的參與。

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在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及俄國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洛夫(Denis Manturov)陪同下,參觀2019年莫斯科國際航空暨太空展覽會(MAKS 2019),並檢視這款全球數一數二的戰機。

國際傳真社(Interfax)引述俄國副總理波瑞索夫(Yuri Borisov)所言,指這項展覽向艾爾段展示了SU-57和SU-35。俄國官員表示,透過這項展覽,可了解向土耳其出售這些戰機的可能性。

▲▼美軍F-35B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土耳其原本是F-35的研發國之一,但現在已經被美國踢出。(圖/路透社)

土耳其原先身為F-35共同研發國之一,但因為裝備俄羅斯的S-400防空系統,讓北約與美國因此產生疑慮,最後被踢出F-35共同研發國的名單。

土耳其官員說,若無法取得F-35戰機,在國造戰機到位前,將尋求「其他管道」取得戰機,以符合本身需求;外界普遍認為,已在敘利亞測試的俄羅斯最先進戰機將會是F-35戰機的直接競爭者。

艾爾段在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機場(Zhukovsky Airport)致詞時表示,雙邊貿易額自目前的250億美元增至1000億美元是兩國共同目標。

▲▼俄羅斯Su-57,T-50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SU-57的研發被認為F-35設定為假想敵。(圖/路透社)

在艾爾段、普丁在莫斯科相會之際,土耳其採購的第二套S-400系統於28日啟運,送往安卡拉(Ankara)附近的穆爾泰德空軍基地(Murted Air Base),預估數週內完成交付;而安卡拉採購的所有S-400系統則訂於2020年4月前完成交付。

由於蘇霍伊航空集團研發的多用途隱形戰鬥機SU-57,將於7月30日正式開始量產,加上研發時所設定的假想敵,就是美軍的「天下第一戰機」F-35,因此也被英國媒體《每日快報》(Daily Express)稱為「第三次世界大戰警告」(World War 3 WARNING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