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輪接地前就打開減速傘 蘇-57展示短距降落能力

▲▼蘇-57在機輪接地前就打開減速傘減速,展現優異的短距離降落能力。(圖/翻攝自環球軍事)

▲蘇-57在機輪接地前就打開減速傘減速。(圖/翻攝自環球軍事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已獲得俄羅斯空軍76架訂單的蘇-57,無疑是今年莫斯科航展的最大焦點,除了首次展出出口型蘇-57E外,蘇-57也進行飛行展示。從近日曝光的彩排訓練中,該款五代機在機輪接地前就打開減速傘減速,展現優異的短距離降落能力,戰時能在遭空襲的機場跑道上降落,同時減少降落滑跑時間

俄羅斯《消息報》報導,在25日位於莫斯科郊區茹科夫斯基機場上空,3架蘇-57演練將在航展上展示的科目,除了同步動作完成各種高難度特技飛行,還進行單機特技飛行,在整哦飛行過程中充分發揮戰機性能。報導強調,蘇-57展示的特技飛行中的絕大多數是外國戰機無法完成的,主要是由於這款戰機配備有推力矢量發動機。

據俄羅斯國防工業消息人士透露,該國政府2018年至2027年的軍備計劃中,蘇-57未來將裝配高超音速導彈,導彈性能與特徵類似KH-47M2「匕首」。資料顯示,「匕首」能夠以10倍音速的速度飛行,未來若蘇-57加裝類似飛彈,便可突破所有現役的反導防禦系統

▼歷經約20年的研發,首批蘇-57可望在今年內交付俄羅斯空軍。(圖/翻攝自新浪網)

▲蘇-57是一款第5代多功能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新浪)

值得注意的是,在航展前的訓練中蘇-57在機輪接地前就打開減速傘減速,展示該機短距離降落能力。陸媒《環球時報》分析,過去在大多數情況下飛機會在機輪觸地、速度降低到一定範圍內才拋出減速傘,不僅利於飛機姿態控制也能減少對機體損傷。而蘇-57這種空中放傘顯然減速效果更好。

由於蘇-57沒有單獨的減速板,機輪觸地後,兩個全動式垂尾在短暫調整方向後,便同時向外偏轉,兩個平尾也在同一時間上偏,依靠尾翼組合充當減速板,讓該機在短距離滑跑後便停下來,「這個動作將使其可在遭空襲的機場跑道上降落,並減少降落滑跑時間」。

文章進一步指出,雖然蘇-57和F-22的推力矢量發動機都只能在垂直面上偏轉,但俄羅斯這款五代機的發動機可能有一個安裝角,使其推力矢量發動機除了進行俯仰控制以外,還能進行航向和滾轉方向的控制,這要比F-22只能上下偏轉的發動機具有更好的控制能力,加上可動邊條、全動垂尾的使用,在進行過失速機動時更加自如。但必須強調的是,目前蘇-57推力矢量噴管的隱形能力仍要遜色於F-22

▼F-22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▼F-22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