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入P檔就能拔鑰匙?福斯美國大動作召回67.9萬輛新車

沒入P檔就能拔鑰匙?福斯美國大動作召回67.9萬輛新車(圖/翻攝自福斯)

▲福斯日前宣布,因電路硬體瑕疵,他們將在美國市場召回67.9萬輛新車。(圖/翻攝自福斯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福斯日前宣布,將在美國召回多達67.9萬輛的市售新車;其表示,原廠發現部分車輛因電路硬體瑕疵,在檔位未入P檔時,駕駛即可直接將車鑰匙拔走,進而造成車輛滑動所可能導致的意外事故;雖說目前尚未有具體事例,但考量到車主權益,原廠仍決定即時發起召回改正。

沒入P檔就能拔鑰匙?福斯美國大動作召回67.9萬輛新車(圖/翻攝自福斯)

▲本次召回範圍,涵蓋了Bettle、Golf等常見的車型。

福斯表示,由於排檔桿的電路感應裝置出現瑕疵,進而導致電腦無法正確判讀車輛實際檔位,讓駕駛可在未進入安全檔位的前提下即可拔出車鑰匙,恐造成可能發生的滑動意外;為此,福斯在10月正式召回時,將為車款免費追加全新的線路板,並關閉原開關的感應功能。

沒入P檔就能拔鑰匙?福斯美國大動作召回67.9萬輛新車(圖/翻攝自福斯)

▲不過目前除美國外,尚無法得知其他市場是否有類似的狀況發生。

本次召回車款均為未配置一鍵引擎啟動、且配置傳統手煞車的常規自排車型;舉凡Jetta、Beetle、Golf等車款,都在召回範圍當中,出廠年份則是2011至2019年,影響範圍可說是相當大;召回名單當中又以Jetta(2011至2018年)為大宗,預計受影響總數來到近54.1萬台,其次則是金龜車Beetle(2012年至2019年)的9.4萬台;至於部分Golf、Golf Sportvan,也傳出有類似災情,遂也在本次召回名單當中,不過狀況並未若Jetta及Beetle如此嚴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