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板橋站研議改名「新北市政府站」!網友正反意見戰翻 公聽會結果出爐

▲▼捷運板橋站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「捷運板橋站」傳出要改名「新北市政府站」,網友正反意見戰翻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立法委員張宏陸27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新北捷運局研議將「板橋站」改為「新北市政府站」,消息立刻在網路引發討論。板橋區公所27日也舉辦公聽會廣納民意,會議上多數民眾不認同改名,但希望能用原站名後「加註」的方式,後續確認後將函送結論給台北市政府辦理。

張宏陸27日在臉書徵詢網友們的意見,就「板橋站」與「新北市府站」進行票選,結果有95%網友一面倒支持維持原來名稱。有人說「當然是板橋站,若改成新北市府站,萬一新北市政府遷移了,那站名不就也要再改」、「感覺會跟台北市府站混淆」、「如果捷運改名,台鐵及高鐵也要改名嗎,感覺會擾民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也有人表示,「如果只是捷運站改名好像也蠻合理的,畢竟板橋站的涵蓋範圍很廣,江子翠跟府中也是板橋啊」、「板橋的名氣還大過新北呢吧」、「板橋後面加註新北市政府就好啦,改名這麼麻煩」、「那台大醫院站為何不改為總統府站」、「改成新北市政府聽起來好像很高級。」

張宏陸則認為,「板橋不只是地理名詞,更是板橋鄉親最熟悉的地方,是板橋的交通樞紐以及重要地標,同時也深富人文歷史意義」、「而且板橋車站是三鐵共構車站,如果捷運改名,台鐵及高鐵也要改名嗎?如果不改名,是否反而造成民眾困擾。」

板橋區公所27日舉辦公聽會,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,考量到近年新北市升格、人口又突破400萬,為了提升新北市政府能見度,才會舉辦這一場更名的公聽會,而多數民眾希望可以用加註方式,即在原站名後方括弧新北市政府,由於想法均一致,後續確認後將函送結論給台北市政府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