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城市盃跆拳賽/拚奧運排名 黃鈺仁3大賽最後機會

▲▼    跆拳道國手黃鈺仁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黃鈺仁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今年城市盃跆拳賽,世錦賽銀牌黃鈺仁將首度參戰,目前位居奧運積分男子68公斤級排行榜第8名,仍在尋求擠進前5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機會,今年最後的3場大獎賽,也是他最後機會。

曾在2017年世錦賽奪下68公斤級銀牌的黃鈺仁,今年因膝蓋動手術,錯過世錦賽與世大運選拔,排名也滑落,搶進前5名頗有難度,但仍有機會,得視他之後的國際賽成績,而他將先在城市盃試水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師大先前赴南投移地訓練,教頭蘇泰源表示,就是衝著黃鈺仁而來,做了很多爬坡訓練,黃鈺仁笑說一回想就很痛苦,「真的很累,但主要是要強化我大腿肌耐力,畢竟之前有開刀。」

山訓結束後,黃鈺仁又以較密集的跳繩訓練,強化自己的下盤,並且在城市盃要測試新練習的戰術,目前還未在實際的對打中演練過,城市盃將是首度在實戰中演練,用來驗收練習成果。

20202年東京奧運參賽辦法,積分榜前5名與大滿貫總冠軍直接取得參賽權,黃鈺仁目前與第5名的俄羅斯選手德奈申科(Aleksey Denisenko),有57.48分的差距。

▲▼          跆拳道黃鈺仁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目前此量級排名第1的選手,是南韓名將李大勛,但他很有可能取得大滿貫總冠軍,若屆時以大滿貫冠軍進入奧運,此量級將由第6名選手遞補進入奧運。

黃鈺仁表示,進入第6名確實有機會,但第5名算安全名單,「沒受傷的時候,想的是衝到第3或第4名,甚至第2,但受傷後現實一點看蠻難的,可是還是要以衝第5名為目標。」

關鍵字: 跆拳道黃鈺仁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