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民眾欲匯款150萬元卻一問三不知 行員機警成功阻詐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,在8月治安會報,公開表揚7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,在8月治安會報,公開表揚7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1名毛姓男子接獲「假投資真詐財」詐騙,前往銀行要將所有存款150萬元匯給對方來資獲利,行員關懷提問,毛男一問三不知,警方據報火速趕抵現場,詳細說明苦勸,終讓毛男了解遭到詐騙,避免150萬元損失。

警方說,該名毛姓男子至第一銀行麻豆分行欲申請解除保單契約,楊姓行員告知毛男該保單為去年年底剛成立,若現在解除契約會立即損失新台幣15萬元,毛男思考後又問行員個人信用借款的話,可借款額度有多少,行員立即驚覺有異,馬上給予關懷提問,毛男告知行員近期接獲久未聯繫的友人電話,該友人靠著投資已經提早退休,「好康道相報」要介紹一高獲利投資美金的方案給他,且該友人要毛男匯款至指定帳戶再協助他轉美金投資。

行員聽完後提問毛男:「你了解要投資的公司嗎?」、「投資內容你是否清楚?」、「你本就有外幣存款帳戶,為何還需透過友人仲介匯款投資?」,一問之下毛姓男子愣住無法詳細回答,只說友人亦是投資該方案而獲利豐沃,欲將現有存款、申請信用借貸及解約保單後的款項(共約150萬元)交由友人協助投資,經行員及轄區警方迅速到場了解後苦口婆心勸阻,告知毛男此為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,毛男才頓時醒悟險遭受騙,連忙向行員及警方道謝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,在8月治安會報,公開表揚7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黃偉哲市長頒獎表揚阻詐150萬元的第一銀行麻豆分行楊育銘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,8月27日下午在8月治安會報,公開表揚7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,本次受獎者計有玉山銀行、渣打銀行、中國信託、第一銀行、中華郵政、台新銀行、下營區農會、京城銀行及萊爾富、OK超商、全家超商、統一超商及燦坤3C等行員業者共48人,這群防詐小天使積極協助警方通報攔阻詐騙,7月份警民合作成功阻詐46件、攔阻詐騙款項逾新台幣458萬元,成功守護市民財產,獲黃偉哲市長親自頒發獎座及獎金,更親自撰寫感謝信函至其攔阻有功者總行高層致以謝意。

台南市警局呼籲民眾,投資理財皆有風險,並沒有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! 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,報酬又明顯不合理的標的,即為假投資真吸金的警訊,都是詐騙花招!民眾若遇到類似穩賺不賠的高額獲利投資標的,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,或撥打「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警方協助查證,以免被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