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點餐到吃飽」孩子猛滑30mins手機 他嘆:少請數位保母...反被砲翻

「4滑手機姿勢」看你的隱藏性格!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 滑手機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用智慧型手機播放影片,已經是大家相當習以為常的事,不少家長也用手機取代玩具,用更生動的聲光安撫孩子不要吵鬧。一名網友就看不下去這樣的情形,建議父母「少請數位保母」,要多給予陪伴。不料貼文一出,卻有一票人覺得他管太多,畢竟每個孩子個性不同,不見得能用同一套教養方式。

一名網友在「mobile01」上發文,他表示自己日前在外用餐時,看到不遠處的一家人從找到座位、點餐到吃完飯,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內,家長就這樣放任孩子一直玩手機,讓他大嘆不要從小就讓孩子習慣「數位保母」,這個習慣只會害到他們,「父母多陪陪孩子不好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他隨後也補充一句,「當然,也可以換各角度想,他家孩子如此那就讓他去,未來我的孩子少一個競爭對手,那不是更好。」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▲▼    網友覺得原PO管太多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 許多網友覺得原PO管太多 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然而貼文一出,卻引發兩派網友戰翻,不少人認為原PO管太多,畢竟他也只是看到短短的30分鐘,不能就此斷定對方家長的教養方式有問題,「其他時間你怎知家長沒有管制小孩用3C產品」、「並不是所有小孩都好帶,要好動孩子乖乖的,唯一方法就是找到他感興趣的東西」、「你住海邊?」

原PO隨後也解釋,他覺得穩住小孩的方法很多,畢竟以前的時代也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存在,「方法很多,找不找而已,而不是只是用最現成的方式塘塞。」他也指出,自己當時並沒有上前出聲制止那家人,只是發個文給建議而已,聽不聽無所謂。

肩頸痠痛,疲勞,肌肉痠痛,累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 有網友擔心小孩從小滑手機,會影響部分身體部位的發展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站在原PO這邊,認為年紀小的小朋友若常低頭用手機,的確會影響視力和骨骼發展,回家後也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這餐吃了什麼,「我出門孩子再吵我也不會給手機」、「我家吃飯一定是坐在一起吃,手機、平板電視全部都關掉」、「多看看大自然風景更好不是嗎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