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傳在平板搭載俄羅斯作業系統 助俄人口普查

▲華為目前依然無法使用Android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傳出與俄羅斯商談在36萬台平板上安裝俄羅斯的Aurora作業系統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心怡/綜合報導

隨著華為受美國禁令打擊,兩名消息人士告訴《路透社》,華為已經開始與俄羅斯商談,打算要在明年俄羅斯人口普查的36萬台華為平板電腦上,安裝俄羅斯作業系統Aurora。

美國華府將華為列入所謂「實體清單」(Entity List)中,在被威脅中斷獲取重要美國零件及技術管道後,這個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一直在找尋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替代品。

一名消息人士表示,華為與俄羅斯此次的合作是試驗性計畫,「我們將它視為在華為設備搭載俄羅斯作業系統的第一步」;而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表示,「華為對這個計畫很感興趣,並提供了可使用的平板電腦樣本機」。

華為發言人表示,正在與俄羅斯通訊部協商,但沒有提供其他細節;俄羅斯通訊部則拒絕評論。

華為日前表示,美國貿易限制可能導致今年智慧型手機部門營收縮減100億美元(新台幣3165億元),公司也在積極開發自家的作業系統,替無法使用Android基本應用程式的最糟情況做準備。

俄羅斯國家電信運營商Rostelecom是Aurora的所有者,也是明年10月在俄羅斯進行人口普查的唯一承包商。

Rostelecom在發送給《路透社》的書面回覆中表示,「在俄羅斯通訊部的參與下,目前正在考慮與華為合作的各種選擇...我們還不會透露細節,因為有保密協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