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後要和「控制欲強婆婆」同住! 過來人狂勸她別嫁:會後悔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

▲和婆婆住在一起需要花很多時間磨合。非當事者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最近和另一半論及婚嫁,對方有棟5樓的透天新房,經濟條件還不錯,但是婚後她必須和婆婆同住,且婆婆「愛碎念,控制欲強」,令她有點卻步,不確定是否該步入婚姻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表示,男友雖然沒車但有自己的房子,如果將來結婚將會和婆婆3人同住,公公則是已經離世。目前婆婆生活尚可自理,不需要原PO特別照顧,只要放假的時候幫忙做點家事,偶爾陪伴一下婆婆即可,不過,對方的個性比較強勢,讓她有點擔心住在一起會產生摩擦。

▲夫妻,夫婦,哭泣,吵架,煩惱,家庭。(圖/pakutaso)

▲婆媳問題也會讓夾在中間的男方很為難。非當事者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雖然原PO透露,「另一半會以理相挺,不是盲從媽寶」,但大批網友仍苦勸她,「不管條件好壞,絕不與婆婆同住」、「婚後跟婆婆同住的我,奉勸你千萬不要!你的人生會變成不是你的,而是他們家的!」、「可以住很近,但不能住一起」、「新房也不是你的,而且住別人家就要忍受別人閒言閒語」、「控制欲很強的婆婆,你住進去你會後悔的!」

不過,也有很多人覺得不該預設立場,「我本來也覺得婆婆控制慾強 ,長期下來發現互補」、「看情況吧!想想以後你也會當人家的婆婆」、「沒有人想跟婆婆住,那將來自己當了婆婆,公公又先走了,自己孤單到死?」

還有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,他和老婆原本也是與爸媽同住,但後來還是和老婆搬出去了,「不管是哪種婆婆,過來人的建議,真心不建議跟婆婆同住,花點錢在外面租屋都好」,因為光是冰箱的使用習慣就是個問題,再加上婆媳個性不同,長期相處下來容易傷感情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