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結束 日相安倍晉三宣布:9月進行大規模內閣改組

▲▼安倍晉三。(圖/美聯社)

▲安倍晉三結束G7峰會後,召開記者會公布將改組內閣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峰會在法國西南部比亞里茲閉幕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後在日本時間27日凌晨舉行記者會公布,9月將改組內閣,朝向安定且富挑戰力的布局。

安倍表示, 9月內閣改組要重視到施政至今的政治持續性與安定性。對於執政黨自民黨主管人事的異動,他認為日本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等艱難課題,擁有勇於挑戰的新決心是很重要的,「自民黨老中青人才濟濟,希望讓新的人才發揮突破力。」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安倍的意思是中樞重要位子不會換人做。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則報導,安倍於2012年第二度執政以來,安排麻生太郎擔任副首相兼財務大臣、菅義偉擔任內閣官房長官,形成安倍政府的骨幹。

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峰會24日至26日在法國比亞里茲舉行,包括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日本、英國及美國領導人出席,歐盟代表是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