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岸人民幣跌穿7.16關口 創11年半新低

▲▼GDP,人民幣。(圖/CFP)

▲在岸人民幣跌穿7.16關口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7日報7.081元(人民幣,下同),較上個交易日報7.057元下跌240個基點,跌幅0.34%,創2008年3月18日以來新低。此外,在岸人民幣跌穿7.16關口,低見7.1649,創11年半新低。

據《中新經緯》報導,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昨(26)日大跌超700點,收報7.1528元,創自2008年2月27日以來新低。離岸人民幣一度跌破7.18元,盤中最低至7.1835元,同樣創新低。

▲▼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7日大幅下調240點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經緯)

▲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7日大幅下調240點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經緯)

在大陸國新辦國務院8月20日記者會上,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國強表示,總的看,當前中美利差處於舒適區間,對人民幣匯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準的基本穩定充滿信心,「人民幣匯率的波動,完全是一個市場化的行為,目前人民幣匯率預期平穩。」

民生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解運亮表示,人民幣不會大幅貶值,「首先,中國資本流出壓力可控,一方面中國經常項目仍是順差,不會存在很大的換匯壓力,另一方面,近年來中國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控制短期投機性資本外流;再者,一國貨幣幣值取決於該國經濟基本面,中國仍是世界上經濟增長相對較高的大型經濟體,人民幣匯率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