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後秋行軍蟲數量上升 農委會:種玉米、高粱的農民加強巡田

▲▼金門高粱發現秋行軍蟲。(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▲秋行軍蟲。(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今(27日)指出,白鹿颱風過後,因受到氣流引入影響,誘捕到秋行軍蟲成蟲數數量有上升情形,提醒種植玉米、高粱或其他高風險寄主作物的農民加強巡田。

農委會在6月中旬確認秋行軍蟲的入侵,至今已2個月,農委會指出,雖然高峰期已過,但在接連的颱風過後,提醒農民須加強秋行軍蟲田間巡檢。依據秋行軍蟲高風險寄主作物產區性費洛蒙監測結果,在颱風過後,誘捕到成蟲數有上升情形,農委會研判是氣流引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金門高粱發現秋行軍蟲。(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▲農委會呼籲農民必須加強擴大田區巡查工作。(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農委會提醒在高屏、花東、澎湖及金門等縣市、且種植高風險寄主作物的農民,一定要記得加強巡田,避免下一波秋行軍蟲的疫情發生。

防檢局強調,雖透過定期巡檢,已可有效對於秋行軍蟲的發生,但一旦發現蟲體還是要馬上採取緊急防疫措施,降低作物危害。目前國內仍在秋行軍蟲緊急防疫第二階段,須視國內秋行軍蟲疫情發展、緊急防治藥劑的藥效試驗完成及提供農民整合性管理措施(IPM)後,才會宣布進入第三階段,改由農民自主管理。

▲▼台南百慕達草皮首次發現秋行軍蟲 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秋行軍蟲 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