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公尺發光山丘、彩虹歇腳區!「桃園地景藝術節」9/6開幕

▲大湳森林公園。(圖/桃園地景藝術節提供)

▲「桃園地景藝術節」將於9月6日至22日於八德區展出。(圖/桃園地景藝術節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彭懷玉/綜合報導

「桃園地景藝術節」將於9月6日至22日於八德區展出,以「保一總隊大湳舊營區」(大湳森林公園)做為核心展區,並向外延展至陂塘生態區及桃園市兒童美術館,三大展區一共包含34件國內外藝術作品,還有各式活動和戶外表演,在開展前帶大家搶先看!

▲大湳森林公園。(圖/桃園地景藝術節提供)

▲「桃園地景藝術節」將閒置多時的「保一總隊大湳舊營區」利用做為核心展區。

「桃園地景藝術節」將閒置多時的「保一總隊大湳舊營區」利用做為核心展區,以「守護所在,進擊未來」為概念,整合自然園區和陂塘生態,以及昔日軍警營地兼具守備和戰略意義的積極性格,延續新風景線的想像和創意。

大湳森林公園、陂塘生態區及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展區中,囊括日本、韓國、美國、德國、法國、澳洲、新加坡、越南、中國及台灣藝術家,帶來繪畫、雕塑、設計、新媒體等24件展品,另外,溪濱公園和中大公園,則以吳思儒策劃的「藝遊八塊厝」,呈現10組藝術家與里民、社區學校、在地農會之作品。

▲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大湳主展區內,馬岩松的《自然舞衣》是一座高10公尺、長寬分別為30公尺的小山丘,走入山丘又是另一番風景。

本次以品藝術、樂地景、談地景、看表演為四大主軸,其中,位於大湳主展區內,馬岩松作品《自然舞衣》是一座高10公尺、長寬分別為30公尺的小山丘,原為軍用三層樓高建築,披上樹脂膜做成的舞衣,會閃閃發光,走入山丘又是另一番風景,讓人恍若置身真實和虛幻的邊界,十分特別。

▲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大湳營區內,也隱藏一處彩虹般弧度的歇腳區,讓冰冷的空間多了鮮活色彩,是為林育正的作品《漫遊小憩所》。

另外,在大湳營區內,也隱藏一處彩虹般弧度的歇腳區,以鋼板和漆料打造的展品,讓冰冷的空間多了鮮活色彩,是為林育正的作品《漫遊小憩所》;賴純純的《桃樂源》則結合桃園與花朵概念,用多重色彩呈現桃園為全台最多元種族的城市。

▲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賴純純的《桃樂源》則結合桃園與花朵概念,用多重色彩呈現桃園為全台最多元種族的城市。

除了欣賞藝術作品,「樂地景」假日會舉辦7場主題活動及10場藝術教育;談地景則有1場國際論壇、4場藝術家座談;看表演的部分,展期將有75場故事森林劇場、25場大型戶外表演、5場移動式地景表演藝術及40場結合聲光的展演,活動精彩而豐富。

桃園地景藝術節創立於2013年,以桃園的自然景觀及人文資產為基礎,透過豐富多元的藝術展演活動,讓大家以嶄新視角看待土地和環境,除了規劃國內外一系列表演及藝術座談,更安排地方文化、歷史記憶、特色產業與生活環境相關的各式藝術體驗,讓全台民眾也能深度認識桃園。

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
展期:2019年9月6日至9月22日
展區:
一、大湳森林公園 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重慶街36號
二、兒美館 ‧西坡 地址: 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、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411巷
三、藝遊八塊厝 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廣興五街及廣興三路交叉口、桃園市八德區建德路及興豐路口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

這一小鍋4月台中、新北連開2家店

直擊/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