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過世請喪假...主管「已有2人休」逼請別日 硬拗沒違規:並非拒絕

▲▼男子,黑暗,陰影,傷心,哭(圖/pixabay)

▲親人過世已經很傷心了,還被公司刁難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公司有缺人手成這樣嗎?一名網友想向公司請喪假,不料主管卻以「已有2人請假」為由要他改期,還澄清公司沒有拒絕讓請員工喪假,只是「要求改期」而已,並無違法;網友們得知後都表示傻眼,「說什麼鬼話」、「不要待了啦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代友發文,他表示友人的阿嬤最近過世,太太不想帶4個月的孩子去現場,就請友人請喪假幫忙顧小孩,自己出席喪禮就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當事人向公司申請休假時,主管卻說當天已有2人請假了,要他改一天請;他搬出勞基法規定,雇主不得拒絕員工請喪假,對方卻反駁說「沒有拒絕,是要你改期。」他接著表示出殯的日子都是早就訂好的,怎麼可能為了他改,想退一步改請事假,但主管說不准就是不准。

原PO替友人感到憤怒,雖然先請假的2位同事也有無法改期的事情,但朋友請假明明也不會影響到公司營運,無奈主管就是不讓步,最後朋友太太只好推著4個月大的嬰兒去參加喪禮。

▲▼葬禮,棺材,喪禮,相驗,死亡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喪禮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都感到忿忿不平,「主管講什麼鬼話」、「那請教有什麼方法請阿嬤改天過世?」、「直接去了啦,如果真的被記曠職就檢舉」、「之前婆婆忽然過世要請喪假,主管很不耐煩又不爽的說:『妳為什麼沒有提早說?』」、「只能祝福主管家裡不要有人過世」、「這種公司不要待了啦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