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Costco上海首日 民眾瘋搶烤雞店員崩潰喊:排好隊才上架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Costco首家大陸門市今(27日)在上海開幕,大批民眾一早就在悶熱的停車場排隊,接近中午人潮還絡繹不絕,導致店家啟動「總量管制」。其中,Costco招牌烤雞因僅定價37.9元人民幣,約合新台幣166元比台灣還便宜,與洗衣精、堅果等明星商品遭瘋搶,現場水洩不通,雖店員欲維持秩序但效果有限。

▲▼上海Costco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Costco開幕首日,民眾瘋搶烤雞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上海Costco門市位於閔行,鄰近數個國際學校和正在發展中的虹橋商務區,佔地面積2萬平方公尺、賣場面積1.4萬平方公尺,並擁有全球最大的Costco門市停車場,共1200個車位。

▲▼ 好市多烤雞烤雞腿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 好市多烤雞烤雞腿是招牌商品。(圖/資料照)

雖今天是上班日,但美式賣場的魅力仍吸引大批民眾前來,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觀察,除了一早八點前就有民眾排隊,接近中午12點人潮越來越多,也讓賣場關閉一樓入口,民眾均只能從二樓停車場開始排隊,但由於現場高溫悶熱,每個人都汗如雨下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不少明星商品尤其是食品類,包括烤雞、凱薩沙拉、雞肉捲、蛤蜊濃湯等,定價人民幣37.9元、35.9元、18.9元、17.9元,換算新台幣約166、157、83、76元,均比台灣等地便宜,使得民眾一進入熟食區,映入眼簾的烤雞成為民眾首當其衝,瘋搶的目標。

▲▼上海Costco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Costco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一早進入賣場,走到熟食區時已經人滿為患,民眾推車放在一旁加入「搶雞大軍」的行列,有的民眾覺得是因為便宜,也有大媽和大爺坦言,是因為「看到別人搶自己也就跟著搶」,激起自己的好勝心。

至於負責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,雖要求民眾排隊,並大聲告知「排好隊後烤雞才上架」,但由於現場動線擠滿人潮,壓縮排隊空間導致效果有限,過程中烤雞的價格牌和架子上分層的壓克力板,均一度被民眾擠落。

▲▼上海Costco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