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3園簽準公共幼兒園 「加入後都滿招」園長:這是好多年沒發生的事

▲▼準公共幼兒園talk show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27日舉辦「教育talkshow~不可錯過的準公共大會師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為了讓年輕家庭放心生、安心養,教育部推動公共化幼兒園,該政策已推動一周年,教育部今(27日)特別用talk show的場景舉辦了一場分享會。其中,狄士尼幼兒園園長林靜惠指出,現在不怕沒有小孩,只怕小孩進不來,加入了準公共後,就是希望神聖的幼兒教育可以做得更好,現在加入的園所都是品質優良的,「招生更是滿滿滿、大排長龍」。

準公共幼兒園政策推動一年來,許多人會認為,加入準供共幼兒園是因為招生困難、招生不利,所以才加入?林靜惠否認指出,這句話已經聽了一年多了,但是真的不是這樣,自己經營的園所本來都是額滿的,對於2至5歲的幼兒資源投入非常多的心力,基於政策對家長有利、對教保服務人員有利,因此願意加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南安南幼兒園園長劉智燕也指出,該園已成立40年,經過了解準公共幼兒園政策後認為非常適合自己的園所,加入後更發現不僅老師薪資、教學品質都提高,也幫助到家長,現在也積極收服周邊尚未加入準公共的園所,希望幼保人員一起支持該政策。

▲▼準公共幼兒園talk show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邀請準公共幼兒園園長分享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心得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嘉義縣愛迪生幼兒園負責人黃正雄也提到,準公共政策讓教師、教保員的薪資至少達2萬9000元,從鄰近的大專校院幼教專班的招生情形,就可以知道有意願從事幼教的人員有增加趨勢,而且加入準公幼後月月都額滿,這是好多年沒有發生的事情!招生沒有壓力,才能真正的談理想。

基隆市長庚森林幼兒園園長高培順說,加入準公共幼兒園,希望解決大家「不敢生」的窘境,進而幫助家長申請托育補助,同時提升老師薪資和福利,也讓不敢進入幼教行列的老師再度回到幼教職場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,截止到7月31日,已有1063幼兒園加入準公共的行列,受惠學生高達11萬名,家長只要月付4500元,就可以享受到溫暖、有品質的幼兒園,109年在學前教育的費用,已爭取到352億元,保證政策銜接絕對沒有問題。

▲▼準公共幼兒園talk show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準公共的目標是擴展評價教保服務,今天的記者會就讀準公共幼兒園的家長也現身說法。桃園市璞育幼兒園家長王忻瑋、高雄市中鋼幼兒園家長侯曉琪開心表示,準公共真的太有感了,第一個月收到繳費通知到就比以前開心很多,荷包也沒有這麼傷了。

基隆市長庚森林幼兒園家長洪千雅也說,因為家裡只有先生一人工作,需負擔2個小孩的費用,但該政策後,不但負擔減輕了,省下來的費用還可以帶小朋友去旅遊,提升了生活品質。宜蘭縣狄士尼幼兒園家長林巧玉也指出,園方去年加入準公共後,獲得政府補助,幼兒園成立了新的動物園,並融入教學活動,看到園長對家長的用心與投入,感到十分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