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用原子彈炸掉颱風? 鄭明典:這是很嚴重的誤解!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鄭明典在臉書談到「用原子彈炸掉颱風」的想法,強調這是很嚴重的誤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能用原子彈炸掉颱風?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,不只一次,每隔一陣子都會聽到這種言論,「這是很嚴重的誤解」。他說,颱風是動態系統,不是個可能被炸掉的實體,以一顆原子彈的能量對颱風來說,實在微不足道。

鄭明典說,每隔一陣子,總會聽到這種論點,要用原子彈去炸掉颱風(颶風),這是很嚴重的誤解!他進一步指出,颱風是個動態的系統,不是個可以被炸掉的實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不談核污染的問題,颱風釋放的能量,平均大約是20分鐘就有一顆大型原子彈的能量,所以一顆原子彈的能量對颱風來說,實在微不足道。

事實上,近日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,有不具名的官員爆料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曾在國安會議中好幾次建議用核彈轟炸颶風,阻止登陸致災。不過事後川普發出推特嚴正否認此事,Axios說總統想要在颶風登陸之前用核武炸掉,是很荒謬可笑的說法!「我沒有說過這件事,這是假新聞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