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6歲簡小弟「一轉頭就失蹤」!捕魚爸自責整夜 含淚穿救生衣加入搜索

記者陳雕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烏來一名6歲的簡姓小男童26日下午與父親外出捕魚,不料卻離奇在溪邊失蹤;由於39歲的簡爸爸去年夏天已經在這片水域失去大女兒,如今兒子也在這邊失去身影,因此情緒相當激動。27日上午8時30分,警消集結山青、民間搜救團體持續展開搜索,簡爸爸也含著眼淚穿上救生衣,加入搜索行列。

▲▼烏來捕魚,6歲小男童失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簡爸爸難過一夜,27日早上含淚穿上救生衣,加入搜救行列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據悉,簡爸爸是原住民,過去擔任遊覽車司機,與妻子離婚後,獨力撫養一雙兒女,因家中年邁的母親已經不良於行、長期臥病在床,簡男為照顧母親只好留在家中,為了補貼家用,時常帶著魚網到距家約30公尺外的南勢溪捕魚、賺外快。

去年夏天,簡男年僅7歲的大女兒與表姊陪著他到溪邊捕魚,但2名女童卻趁著他不注意時下溪戲水,當場遭到湍急的溪流沖走,僅有表姊自行爬回岸邊。警消獲報後到場搜索4日,才終於在一處石縫中找到女童遺體。當時見到愛女死亡,簡男情緒相當崩潰,在石縫前痛哭呼喊「爸爸帶你回家!」

▲▼烏來捕魚,6歲小男童失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在兒子失蹤後,簡爸爸自責、難過不已,說明事發經過時數度哽咽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在女兒死後,悲痛的簡男開始限制孩子們靠近溪邊,豈料26日下午他拿起魚網準備捕魚時,6歲的兒子卻不斷吵著要跟,最後他只好帶著兒子同行,並不斷囑咐男童「乖乖站在岸邊,不要亂跑!」只是簡男怎麼也料不到,他已經繃緊神經、特別注意安全,但撒個網後一轉身,兒子還是消失在他的視線中。

據記者了解,在兒子失去蹤影後,簡男情緒幾乎潰堤、自責不已,警消26日下午搜索一陣後仍沒有結果,只好於傍晚6時35分先行收隊;27日上午8時30分,警消再度集結展開搜救,簡男也含著淚水穿上救生衣、加入搜救行列,只盼著奇蹟能夠發生,可以盡快找到兒子。

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陳釋祥表示,今(27日)將會沿著攔沙壩開始向上游事發地點搜索,每5公里分為一個段落,搭配警消人員、民間搜救團體、空拍機等搜索5個區域,而去年男童姊姊溺斃的地點,也會列為重要區域。陳釋祥說,該處為峽谷地形,水下地形落差很大,且今水量又比平常大了一倍,溪流相當湍急,大大增加搜救難度,因此目前先以岸巡為主,倘若發現男童衣物等其他可疑物品,再請同仁下水搜索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爸爸捕魚吵著要跟!烏來男童「溪邊離奇失蹤」 警消今早集結持續搜救

►影/姐去年同地溺斃...男童跟父舊地捕魚離奇失蹤!離家僅有30米 家人崩潰急壞

►快訊/攜子到烏來溪邊捕魚...父抬頭驚見6歲兒離奇失蹤! 警消急搜索

▼警消27日上午集結,持續搜索6歲的簡小弟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烏來捕魚,6歲小男童失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烏來捕魚,6歲小男童失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烏來捕魚,6歲小男童失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