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霍華德1年約「零薪資保障」披湖人39號戰袍 歐尼爾稱不認識他

▲湖人中鋒霍華德透露,上季的背傷曾讓他一度萌生退休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霍華德重返湖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前聯盟第一中鋒霍華德(Dwight Howard)27日正式與湖人簽下1年260萬美金的非保障合約,第2度開啟紫金生涯,他也將成為首位披上湖人39號戰袍的球員。為了替他空出位置,洛城將裁掉今夏代表湖人打了4場夏季聯賽的前鋒霍爾曼(Aric Holman)。

美國《ESPN》薪資專家馬克斯(Bobby Marks)指出,霍華德與湖人簽訂的是「零薪資保障」的夏季合約,從10月21日起,每成功進入球隊大名單一天,每天能領到1萬4490美金的工資。湖人可能還會在合約中增加Exhibit 9條款,以確保若是「魔獸」在訓練營受傷,並在例行賽開打前被釋出,球隊只需要支付6000美金的補償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湖人在正式簽下霍華德前,名單上已有20位簽約球員,因此他們裁掉了一名領Exhibit 10合約的22歲前鋒霍爾曼,為「魔獸」空出位置。這位擁有15年資歷的資深中鋒,將開啟個人第2段紫金生涯,披上39戰袍;他前一次為湖人效力是2012-13賽季,該季他打了76場比賽,繳出場均17.1分、12.4籃板,外帶2.4火鍋,但與當時的一哥布萊恩(Kobe Bryant)鬧不合,最終不歡而散。

▲霍華德感謝布萊恩曾罵他很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霍華德離開洛城後曾在場上與布萊恩爆發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位33歲中鋒將頂替前十字韌帶受傷的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,與麥基(JaVale McGee)、戴維斯(Anthony Davis)一起扛起鞏固禁區的重任。霍華德無疑是他的世代最出色的中鋒之一,但他的態度常遭到質疑,加上他當初離開洛城後,曾在場上與布萊恩爆發衝突,湖人迷對他欠缺好感。

湖人傳奇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被美國八卦媒體《TMZ》問到,對老東家簽下霍華德有何看法時,也完全不給面子表示,「誰?我不認識他。」

▲▼2009 NBA 明星賽MVP,歐尼爾(shaquille o`neal)、布萊恩(kobe bryan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歐尼爾(左)說他不認識霍華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湖人霍華德魔獸俠客歐尼爾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