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搬來一個半月!被樓下「投訴3次 ↑」 爸爸壓力大:保全動不動打來關切…

▲玩具,小孩,孩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鄰居認為原PO孩子太吵,隔沒幾天就會去投訴。非當事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住在社區大樓9樓的爸爸透露,他最近被樓下的單身女鄰居投訴太吵,即使他已經很注意2歲兒子是否會動作太大發出聲響,但依舊在短短1個半月就被投訴了3次以上,導致他和太太這段時間開始有心理壓力,「很多可能從其他住戶傳出來的聲響,也通通怪在我們頭上,保全也動不動就打上來關切」,所以發文問網友該如何和鄰居溝通,雙方才能和平共處?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原PO在論壇《mobile01》表示,這年紀的小孩通常比較好動,常會在家中跑來跑去,但自從有被樓下投訴的經驗後,他和太太都會立刻上前制止,或乾脆把小孩帶出門,「對方曾要求早上11:00以前她都要休息,請我們不要發出聲音」,但原PO當下就拒絕這項要求,因為他認為,他辛苦存錢買下這間房子,「還得由別的住戶來規範我要怎樣使用這間房子?怎麼想都沒有邏輯。」

▲套房社區大樓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網友認為,住大樓很容易遇到這種問題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在對方不停地連續投訴下,原PO請主委約鄰居出來,雙方一起坐下來談談,他認為他們並不會故意大力關門、摔東西等等,孩子跑跳發出的聲響為「非蓄意」,爸媽也都會在第一時間制止,而且目前家裡家具全面加裝靜音貼,客廳也鋪上地毯,遊戲間還加高了地板,努力把發出噪音的機率降到最低。

對於原PO的經歷,不少人無奈地說,「不論誰對誰錯,大樓式住宅就是這樣,難處理」「千金買房,萬金買鄰,租屋的話就換一間,買屋的話就....看誰先受不了」「誰對誰錯,只靠一方說詞很難斷定,但小朋友在跑跳、丟玩具,你在旁邊聽是還好,可是樓下是很大聲。」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還有之前被樓上吵到受不了的苦主說,「我家就是被樓上小孩吵到快崩潰的人,一直到他們的小孩長大了一點才脫離苦海」「既然要住那種房子基本上就大家互相一下,你說你有固定的休息時間,那如果你休息時間別人在吵,我相信你應該也會很肚爛吧,不然講真的就去住透天就好了。」

一名網友也提出中肯建議,「挑個安靜的日子跟時間,請您的家人跟公正的人、他們的家人,一同到他家中,再請您家的小孩在樓上跑跳,再來討論大家的感受是否是可容忍的範圍。」

關鍵字:投訴噪音大樓社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12號颱風「楊柳」可能在明後天生成!週四起東、南部防「雨彈」

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持續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26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.50度,東經129.50度,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有機會在明後天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「楊柳」。據..

8/26 23:14

影/機車駕照多考這一項!9月起交通新制、秋冬旅遊補助上線懶人包

九月起除了可以開始申請國旅秋冬遊補助外,也有多項交通新制與其他補助措施上路,《ETtoday新聞雲》以下整理出即將從9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新措施。

8/26 10:20

美女設計師「買石虎圖」!淚灑直播關臉書…俄羅斯原作者出面回應嗆翻

觀光局斥資300萬元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爭議不斷,車廂內的石虎變成花豹、香蕉及石虎疑似來自圖庫及字體侵權等,而設計師江孟芝坦言的確有購買圖庫,「絕對不是抄襲」,隨後卻將臉書關閉。對此,「石虎圖」的..

8/25 22:05

2019下半年「3生肖逆轉勝」旺到爆!屬鼠有一見鍾情新對象

2019年上半年如果諸事不順的話,先別緊張!命理專家周映君老師就特地整理出下半年在「桃花、財運、事業運」上,能夠轉好運的3個生肖!

8/26 22:21

唐綺陽12星座「走入異國戀」主因 4星座最難搞:陷入就為對方走天涯!

在這地球村的時代,不少人都嚮往談場浪漫的異國戀,能與對方帶著各自國家文化探索世界,有如浪漫電影情節一樣。唐綺陽就列出是什麼原因,吸引12星座走入一段異國戀情中。

8/27 00:17

一早狗門外狂叫!驚見眼鏡蛇掛水龍頭 台南網友籲:來這裡要小心!

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眼鏡蛇照片,指26日早上6時,聽到家裡的狗在亂吠,起來發現竟有一條蛇掛在家裡,網友大驚失色馬上通報119,消防員到場幫忙捕獲到一尾劇毒眼鏡蛇。網友指出早先有些宗教團體在「安平四草」..

8/26 21:02

影/32歲單親媽撞違規車!3天後不治器捐…留2幼子 北投人淚「想捐助學金」

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22日發生嚴重車禍,一輛藍色自小客車在雙黃線迴轉,導致後方32歲的王姓單親媽媽煞車不及,連人帶車撞上,重摔在地。王女的姊姊25日出面說明,妹妹已經離開,目前已經在進行器捐手術,準備遺..

8/26 01:28

鄰戶半夜巨響「全家被吵醒」!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

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,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,妨害公眾安寧,警方到場後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罰新台幣2000元。陳女不滿聲明異議,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,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「反擊」。屏東地院法官審酌,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「動機」,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,因此裁定駁回,不得抗告。

11小時前

震怕了!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

7.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,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,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,最強規模達6.3,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、耐震細節,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,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,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。

11小時前

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!每週看房驚揭「恐怖現況」急了…內行給建議

台灣房價居高不下,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。1名北漂族透露,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,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,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,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,感受到房價似乎「每週都在調高」,讓他們非常心急,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、汐止基隆、鶯歌、淡水等地區,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,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。

1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