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楊柳颱風最快今生成周四起轉雨 賈新興:激起許多水氣朝向台灣連濕好幾天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天(27日)和周三(28日)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2號颱風「楊柳」(Podul,北韓提供,指植物),台灣周四(29日)起至周六(31日)受到外圍雲系影響,東半部和南部都會有短暫雨,周五(30日)、周六最靠近台灣、水氣最多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監、全台唯一災害性天氣預報士賈新興指出,「當它掉進南海時,會激起許多的水氣朝台灣而來」,又是好幾天濕濕的天氣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觀測,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向西北西移動,時速25公里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程川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說,今水氣比26日再減少、天氣更為穩定,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,僅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,且範圍比26日再縮小;高溫部分,西半部、東北部有機會來到35、36度,花蓮、台東也有33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程川芳說,今各地高溫炎熱,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熱帶低壓今晨2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向西北西移動,時速25公里。程川芳表示,今和周三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,如果今半夜登陸呂宋島前未生成,就要等到周三、周四進入南海重整後才有機會成颱,預估未來朝海南島前進,且由於發展時間有限,強度約輕颱等級。

程川芳表示,今和周三天氣穩定,周四開始受到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,花東陸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;周五、周六最靠近台灣,水氣最多,東半部和南部都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;周日、下周一逐漸遠離,降雨才慢慢減少,屆時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。

賈新興26日在臉書說,該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所處環境的垂直風切略大一些,評估今晨至下午左右應該有機會增強為楊柳颱風,至於它會落在哪裡呢,從系集預報的資訊顯示,朝呂宋島往南海的機率很高,基本上不朝台灣,「但當它掉進南海時,會激起許多的水氣朝台灣而來,午後的雷雨會變得相當活躍,又是濕濕的天氣好幾天。」

▼熱帶低壓發展中,今有機會成「楊柳」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賈新興說,「準楊柳」基本上不朝台灣,「但當它掉進南海時,會激起許多的水氣朝台灣而來。」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延伸影音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