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布朗砍19分率美國狂勝加國 米歇爾壓哨單手猛扣秀滯空力

▲▼美國男籃米歇爾、布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男籃米歇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被評為星度不足的美國「夢13隊」前役意外遭澳洲逆轉落敗,中斷國際賽78連勝,不過他們很快在26日晚間對上加拿大的熱身賽反彈;綠衫軍潛力小將布朗(Jaylen Brown)砍下全隊最高的19分,未來之星米歇爾(Donovan Mitchell)貢獻12分,還大秀滯空能力,上演壓哨「空中接力」單手猛扣,聯手率隊以84比68慘電加國。

不僅美國隊面臨嚴重的「辭退潮」,原本培訓名單上有17名NBA球員的加拿大更淒慘,現在確定參賽的NBA球員只有名氣不大的魔術中鋒柏區(Khem Birch);至於今夏轉戰國王的控衛喬瑟夫(Corey Joseph)是否會出征世界盃,消息一直反反覆覆,主帥納斯(Nick Nurse)26日賽後受訪時表示,「就我所知,他說他明天會搭上(前往中國)的飛機。」

少了灰狼主戰前鋒威金斯(Andrew Wiggins)、騎士中鋒湯普森(Tristan Thompson)、金塊新生代後場明星莫瑞(Jamal Murray)和熱火7呎長人歐利尼克(Kelly Olynyk)等NBA球星坐鎮,加拿大成了實力普通的隊伍,熱身賽表現也不理想,經驗不足更是大問題;此役對上美國隊,首節就陷入得分荒,被打出20比9的攻勢。

▲▼美國男籃米歇爾、布朗。(圖/CFP)

▲美國男籃米歇爾。(圖/CFP)

儘管兩隊的外線手感都很冰冷,美國隊三分球14投2中、加拿大23投6中,但美國男籃加強了防守,次節打完一半只讓對手得到18分,保持雙位數領先。加拿大次節後段一度追到5分差,但綠衫軍小將布朗與米歇爾接連跳出來滅火,再次拉開差距。

米歇爾還在上半場終了前,利用對手失誤上演快攻反擊,大秀「空中接力」單手猛扣,展現驚人的滯空能力,這記壓哨灌籃也讓美國隊帶著46比31、15分領先進入下半場。加拿大下半場未能封鎖對手火力,反倒被拉開分差,美國隊終場以84比68大勝。

此役美國隊得分火力最兇猛的,是從板凳出發、披上9號戰袍的布朗,他僅打了19分鐘,就以11投8中攻下19分,另有3籃板;核心主控華克(Kemba Walker)和米歇爾各貢獻12分;中鋒透納(Myles Turner)繳出10分、15籃板的雙十數據。

▲▼美國男籃米歇爾、布朗。(圖/CFP)

▲美國男籃布朗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!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:我們看到你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