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私菸案偵結!北院開移審庭 吳宗憲自白驚爆「訂菸是服從長官」:我無罪

記者羅志華 /台北報導

北檢8/23日偵結國安局私菸案,在押的吳宗憲與張恒嘉自2017年10月「太平洋友邦之旅」專案起,輪流擔任出訪行政參謀,2人於私菸案中擔任聯絡窗口,不但在國安局、特勤中心等各級單位,傳LINE統計訂菸,還不忘照顧「自己人」,在幾個親友、同學群組裡邀約團購,被依貪污罪起訴。北院26日召開移審庭,吳宗憲於庭中表示,「我身為中華民國軍人,只是執行長官的指令,我認為自己無罪」。

▲▼私菸風波,吳宗憲上銬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私菸案火速偵結,北院26日晚間召開移審庭,吳宗憲自白「訂菸都是服從長官指令」,認為自己無罪。(圖,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北院在26日晚間8時許移審庭中,先單獨提出吳宗憲審理;吳宗憲自白,「這次訂購私菸都是循前輩交接的工作內容所為,我認為長官不會讓我們做非法的事情」、「在機場買菸時都有航警在場,他們都很清楚我們在幹嘛,也沒有制止我們,我認為這都是合法的」;吳宗憲表示,向團購人員揭露的商品目錄、價格都是公開的,他絕無從中獲利,自己也沒訂菸,僅替親友服務。

吳宗憲委任律師表示,若不是吳宗憲在偵查期間大力協助,根本不可能在短短1個月多時間就起訴,吳宗憲不但幫忙解開在LINE訊息中的疑點,更協助找到其他相關涉嫌人;律師認為,吳宗憲已在偵訊時,坦承所接觸的一切人事時地物,他心中坦蕩認定自己無罪,無逃亡之虞,法官應予以交保,且考量吳宗憲家中尚有老父老母需奉養,目前因案停職沒有收入,交保金額應在20萬元以下。

但檢察官以前次同慶專案的購菸名單尚未尋獲,同案被告劉尊彰交保後曾以Line接受國安局法務人員教導後續應訊方式,以及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的筆記本有異常缺頁等理由,認為吳若交保,可能有滅證勾串的可能性,希望法院裁定繼續羈押禁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私菸案北院裁定:吳宗憲、張恒嘉100萬元交保 限制住居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