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網路交友10天就要求匯款 永康行員扮「守門員」報警阻詐!

▲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及永康派出所所長邱緯賓代表分局,前往頒發感謝狀,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及永康派出所所長邱緯賓代表分局,前往頒發感謝狀,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永康分行受理吳姓民眾匯款,主動關懷提問,成功攔阻民眾免於受騙,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及永康派出所所長邱緯賓代表分局,前往頒發感謝狀,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。

8月19日,永康區吳姓女子自稱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名英國籍男子,雙方透過網路交往10天,英國男謊騙自己單身在阿富汗當軍官,想要找個可靠的人幫他代為保管退休金,吳女不疑有他而答應。但該男子自稱寄出包裹後,卻說該包裹卡在海關,需吳女幫忙匯款「保險費」、「手續費」及「運費」,總計美金2000元至海外銀行,才能順利入關。

吳女聽後半信半疑地前往銀行欲匯款至指定帳戶,受理的許姓行員察覺有異,主動關懷提問,並向警方報案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員警趕赴現場,了解後研判是「假交友真詐財」詐騙手法,苦口婆心的努力勸說,舉國外軍官愛情詐騙案例向吳女詳細說明,吳女聽後也認同,決定放棄匯款。轄區銀行再次協助警方成功阻詐,金額換算成新台幣約6萬元,警方前往致謝。

永康分局呼籲,民眾若遇陌生人要求加入通訊軟體當朋友時,勿在聊天間透露太多個人訊息,若交往時間尚短就提出結婚或金錢要求,應提高警覺,切勿輕允,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