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35「狗鬥」被F-15擊敗! 美軍飛官證實戰勝「天下第一戰機」

▲▼F-35A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F-35A在模擬戰當中,被F-15擊敗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F-35隱形戰機號稱「天下第一戰機」,但是外界也曾經有傳言F-35的「狗鬥」(Dogfight)能力不佳!一位美軍F-15飛官證實F-35也曾經嘗過敗績,並曝光了在模擬戰當中,擊敗F-35的經過。

根據美國《國防新聞》(defense news)報導,一位來自第44戰機中隊的F-15飛官麥克基上尉(Brock McGehee)表示,F-35A在模擬戰當中被擊敗,F-35是一種極其強大的空對空戰機,就像是你只知道它在黑暗中飛來飛去、神出鬼沒,只知道身邊有一架看不見的戰機,駕駛F-35的那些傢伙都是很優秀的飛官,如果他們跟我們都在同一個團隊時,一定能夠保持非常好的很好的合作默契。

麥克基上尉說,就像它的兄弟F-22一樣,因為具備匿蹤性,所以很難在遠距離偵測到F-35,但是在近戰的情況下F-15對上這兩款戰機,情勢就會有很大的不同。不過麥克基上尉在訪問時,拒絕透露對戰的具體細節。

▲▼F-15戰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▲美軍飛官證實,曾經駕駛F-15在模擬戰擊敗F-35。(圖/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)

《國防新聞》記者追問,「所以F-15可以在空戰中擊敗F-35嗎?」。麥克基上尉回答,「我的意思是,有時候可以,所有的戰機都有可能因為種種原因,失去空戰的優勢,一部分的原因是戰機,一部分的原因是人,我們這裡有些飛官很有天分的,能夠對其它的飛官成功執行多次攻擊,一位飛官只要對某一架戰機飛得夠熟練,無論他是飛什麼的都非常致命」。

▲▼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)

▲其實F-16也曾在模擬戰當中擊敗F-35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)

實際上,第四代戰機F-15在混戰當中還是相當具有威脅的,但是F-35對戰第四代戰機的紀錄都很少獲得關注,事實上在2015年F-16也曾在模擬混戰當中擊敗F-35。

美國國防部則對此聲明,模擬戰中的F-35是非常早期的模型,其飛行包線僅限於5.5G,戰機的很多任務系統也還沒完成,隱形塗層跟頭盔顯示功能,在當時也都還不夠完善,但現在都已經被廣泛使用。

F-35在2017年首次參與紅旗軍演(Red Flag 2017)時,當時便以僅能提供初始作戰能力(IOC)的Block 3i飛航作戰軟體,創下20比1的驚人交換比。2019年紅旗軍演(Red Flag 19-1)F-35更被稱讚,有如美式足球的進攻中心「四分衛」一般,成功為大多數任務提供重大貢獻,並有效提升己方飛機的生存能力。

2018年5月22日,以色列證實F-35完成首次實戰紀錄,成功對敘利亞完成2次空襲,甚至更聲稱「我們駕駛著F-35飛遍中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