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利美中與世界人民! 劉鶴:中國反對貿易戰升級

▲▼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翻攝微博新浪財經)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翻攝微博新浪財經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第二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今(26日)上午舉行開幕式,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並致詞。他表示,中國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和合作解決問題,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,「貿易戰升級不利於中國、不利於美國、也不利於全世界人民利益。」

劉鶴提到,中國歡迎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在內的企業在華投資和經營,將繼續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,保護產權,堅持在開放條件下推動智能產業發展,堅決反對技術封鎖和貿易保護主義,努力保護產業鏈完整性。

國總統川普21日在白宮草坪登機前接受媒體訪問,對於外界指控美中貿易戰是他發起的戰爭,他回答道,這是一場很久以前就應該發生的貿易戰,卻一直沒有發生,而人民將他送進白宮,代表注定由他來對付中國這個迅速崛起的龐大經濟體,「我是天選之人」(I'm the chosen one)。

就在川普「天選說」出現後,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3日便宣布,決定分兩批次自9月1日12時01分、12月15日12時01分起對75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10%或5%不等關稅,此外也決定對原產美國的汽車及零件恢復加徵關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