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大學生來台踩點「台日32同名車站」 選定松山站出發有特殊意義

▲▼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觀光局號召日本大學生來台踩點「台日32同名車站」,發揮創意宣傳鐵道魅力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為宣傳台灣鐵道觀光及小鎮旅遊魅力,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再度推出第3彈「台日32同名車站X青春・若旅2019」活動,上午在松山車站揭開活動序幕。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,今年首次號召及徵選日本四國地區大學生來台,希望他們發揮創意,宣傳台日鐵道觀光魅力,也盼今年能突破日客訪台200萬人次目標。

今年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,是以日本四國(愛媛、香川、高知、德島四縣)大學生4人1組為對象,每組必須就「如何促進台日鐵道觀光交流」及「如何宣傳台日鐵道觀光魅力」等題目發揮創意,且登台展現團隊默契與企劃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正式展開,選定松山站作為出發點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活動上午在松山車站揭開序幕,周永暉指出,學生們為爭取來台參與活動,莫不使出渾身解數,最後經評選由德島大學、香川大學、高知工科大學與愛媛大學的5組學生脫穎而出,將自8月26日至8月28日,分為北、中、南、東及小鎮組訪台實際走訪體驗台灣鐵道及小鎮魅力。

▲▼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觀光局透過推動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,期盼更多年輕人來台旅遊,體驗台灣旅遊魅力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他說,活動選定松山站作為出發點,除了台鐵松山站與JR四國松山站是友好車站外(102年締結),同時也是台灣自行車環島1號線的起點(0 km),更具意義。期盼未來學生們能夠邀請更多日本年輕朋友組團來台旅遊、搭火車集章、騎鐵馬壯遊、探索小鎮魅力,編寫自己的青春故事,感受台灣這塊土地的溫度。

觀光局運用台日32同名車站契機,並強化與日本鐵道公司的合作,以推出車廂廣告、相互參加活動等模式在日本市場積極拓展鐵道觀光客源,期許今年度儘速突破日客訪台200萬人次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