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72歲志工中風3次積極復健 只為重拾琴鍵為病患「彈出」憂傷

▲豐原醫院鋼琴志工。(圖/豐原醫院提供)

▲豐原醫院鋼琴志工陳豐鎮,透過樂曲撫慰病患、家屬。(圖/豐原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72歲陳豐鎮熱愛彈奏鋼琴,每週二上午固定到豐原醫院擔任鋼琴志工,透過樂曲來讓病患或家屬得到心靈撫慰,但陳本身曾經歷3次中風,因想重回醫院演奏,他積極復健只為重拾琴鍵,同時也用自己的生命故事,鼓勵走不出憂傷的病患,要積極面對病痛。

陳豐鎮表示,3年前某天在家中看電視,當時正準備要拿遙控器轉台,沒想到左手突然不聽使喚,接著左腳也變得無力,所幸女兒及時發現立即送醫治療,因中風住院7天,一回家馬上把彈鋼琴當作復健,秉持著想快點回到鋼琴志工的崗位上,3個月後順利恢復正常生活。

▲豐原醫院鋼琴志工。(圖/豐原醫院提供)

▲陳豐鎮以自己的生命故事,來鼓勵病患勇敢面對病魔。

但在去年6月、11月,又陸續發生講話不清楚的中風情形,陳豐鎮坦言,「擔憂又湧上心頭」,但仍告訴自己要積極復健,才能將熱愛的鋼琴音樂在醫院散播,讓患者、家屬都能夠得到心靈上的慰藉。

豐原醫院志工李麗雪表示,陳是位熱愛鋼琴的志工,每周二上午都會固定到醫院大廳彈琴,現場年輕人、年長者都會被他演奏吸引,其演奏風格也多有變化,讓大家都能沈浸在音樂世界中,暫時忘記病痛。若他遇到病患情緒低落,也會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,鼓勵患者勇敢對抗病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