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咬牙扛房租、學費!女大生示範全聯「350元吃一個禮拜」:去市場更便宜

網搜小組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當窮到存款剩10幾元,多餓你都不敢多花一毛錢。」一名女大生在外租屋,不論學費還是房租,都得靠自己賺,所以她能省則省,甚至一個禮拜的餐費花不到350元,但麵飯、肉、菜、蛋、豆腐通通有,同時她也強調,「只是單純分享很窮很窮時期的吃法,不建議長期吃喔!」

▲房租、學費自己扛!女大生示範全聯「350元吃一個禮拜」:去市場更便宜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這樣一餐有主食、菜、肉、蛋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大生在dcard提到,雖然在南部,不過每天睡到下午的她,來不及去附近的菜市場,所以都到全聯買食材,而價錢應該全台通用,不過若租屋處無法開伙的朋友,可能就無法參考了。

機車族,騎士,女生,上班族,小資女,都市,打拚,婦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因為家裡沒給錢,所以她也只能咬牙這樣過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一個禮拜內,女大生大概吃7杯米,1包米134元,當然有更便宜的選項,不過她對米很挑,所以換算下來大概花50元,而一包麵是24元,「每天吃飯很膩,所以我會買麵條,一包可以吃5-6次,甚至更多,然後每次都放一把半。」

至於新鮮食材部分,蛋37元、空心菜40元、小白菜30元、洋蔥1顆15元、豆腐1盒12元以及40元的肉,「空心菜的價錢大概20-31元,每天去晃晃價錢都不太一樣,一把大概可以吃2餐,還有一包小白菜煮湯用。然後肉...我無法不吃肉,但一定會等打折,早上11時通常超多打折,趁這個時候去,打完折大概一盒肉40,可以吃三餐,我會分裝成3份肉,然後冷凍,前一晚再拿出來退冰」。此外,她也會買罐頭當配料,4個100元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房租、學費自己扛!女大生示範全聯「350元吃一個禮拜」:去市場更便宜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她也會配罐頭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這樣算來「50+100+37+24+30+40+40+15+12=348」,一周伙食費連350元都不到,她表示,「我幾乎都睡到10點,然後12點吃1顆水煮蛋,偶爾吃2顆,下午4點吃麵+2片肉+一些菜+豆腐,如果你有味噌之類的,可以當湯底,大概7或8點吃晚餐,一碗飯+一顆蛋+半個罐頭,偶爾會炒肉+洋蔥。」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,「我會買一罐泡菜備著,超多用途」、「錢省下來了,健康也賠了進去」、「我很窮的時候也這樣吃,辛苦了」;也有熱心網友分享,「我會做薯泥蛋沙拉,放在保鮮盒可以吃一個禮拜」、「你可以買調理包啊!咖哩、味噌之類的,或煮稀飯也不錯,這樣也都蠻便宜的」、「我是用快煮鍋煮湯麵、乾麵或水餃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