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小黑颱風天落2層樓排水溝! 動保員接力從鬼門前搶回

▲▼動保處在利奇馬颱風時救援落入水溝的小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流浪犬落入2層樓高的水溝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實習記者鄭暐儒/綜合報導

日前颱風襲台,新北市土城區一隻黑狗落入2層樓高大排水溝,動保處接獲民眾嚴小姐通報,隨即派員搶救。動保員陳少平及王宏堯突破艱難的救援情況,順利將落難狗狗撈上岸,目前小黑狗已康復在中和動物之家開放認養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嚴小姐9日在大安圳幹線排水溝旁看到黑色小狗臥倒泥濘中,眼看著小狗即將被溪水滅頂,她焦急地通報動保處救援專線。陳少平及王宏堯前往該地救援,但當時水位高漲、風雨交加,讓泥巴地更加濕滑,且水溝約有2層樓高,營救任務相當艱難,儘管如此仍不減慢他們俐落的身手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動保員將伸縮鋁梯靠在岸邊,王宏堯穿著雨衣、拿著捕網攀爬下水溝,到達受困狗狗身旁後,使用捕網將牠放入網袋中慢慢拖起,並交給陳少平,整個過程一氣呵成,守護浪犬安全上岸。陳少平表示,「這隻落難狗狗當下快要被溪水滅頂了,若救援動作再晚一點可能就會這樣走了。」

▲營救上岸的小黑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新北市動保員營救落入泥濘中的黑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嚴小姐親眼看小黑從險境獲救相當感動,她表示,「原本以為颱風天動保員不會上班,小黑狗獲救真是太好了。」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,因為動物救援緊急,動保員全年無休隨時輪班待命,拯救這些陷入危險的動物,才能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。

►養出自信桃花眼!增添媚感還可現賺$2200

小黑狗獲救後隨即送往毛寶貝醫療中心治療,目前已脫離險境送往中和動物之家,並開放認養。

▼救出後的狗安置於中和動物之家,供民眾前往認養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▼動保處在利奇馬颱風時救援落入水溝的小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利奇馬颱風流浪狗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