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甜陽澄湖大閘蟹來臨!他揭秘...XX時候買的「肯定假貨」

▲▼ 吃大閘蟹四大步驟,搗蓋、去臍、去鰓、對折。先內再外。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▲ 吃大閘蟹四大步驟,搗蓋、去臍、去鰓、對折,先內再外。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秋將近,又是吃大閘蟹的好時節,不過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新聞辦主任姚水生透露,目前螃蟹還未完全成熟,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暫定在9月23日常熟沙家濱開捕,到時候才會正式起水大規模上市,「所以今年的中秋節大家是吃不到陽澄湖大閘蟹了,大家還要再等等。」

▲▼江蘇省崑山市是「中國陽澄湖大閘蟹之鄉」。(圖/翻攝自新浪蘇州)

▲江蘇省崑山市是「中國陽澄湖大閘蟹之鄉」。(圖/翻攝自新浪蘇州)

據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秋風起、蟹腳癢,吃貨們紛紛敲桌詢問,「今年中秋可以吃到大閘蟹嗎?」對此,姚水生表示,由於今年中秋是9月13日,比去年早了11天,陽澄湖的螃蟹還有最後一次蛻殼,到9月中旬還不會完全成熟,開捕節暫定在9月23日。

姚水生透露,經過前期監測,2019年的產量要比往年高,但價格不會回落,這是因為陽澄湖大閘蟹圍網養殖面積有限,飼養成本比較高;上市後,母3兩、公4兩,10只裝的螃蟹禮盒,售價應在8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550元)左右。

▲▼陽澄湖大閘蟹資料照。(圖/中新社)

▲整個陽澄湖15000畝水面一年總產才不到2000萬隻蟹,隻隻都要精心飼養成熟才能捕撈。(圖/中新社)

不過螃蟹控們不用擔心,常州長蕩湖蟹、陝西南江湖水庫蟹確定將在中秋前搶先上市,爭奪節慶市場,日期約在9月10日,價位也比陽澄湖大閘蟹便宜。此外,消費者們要注意,市面上有不法商家會通過將外地蟹運往陽澄湖泡一泡水,再發送到外地,「泡澡蟹」價格翻了10倍,今年在開捕之前上市的,都是假的陽澄湖大閘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