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4紙印「光復香港」...大學生手持拍照遭扣查 10名失聯港青「承認錯誤」獲釋

▲10名香港學生失聯...微博網友瘋傳「西藏遭扣查」 校方已聯絡家屬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▲香港約10名青年日前突然和家人失去聯絡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10名學生23日突然與家人失去聯繫,事後傳出在西藏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被公安扣查,該段影片在大陸微博瘋傳,立刻掀起熱議。對此,西藏公安25日證實並通報,該10名青年因手持印有「光復香港」等字樣的A4紙拍照,而被警方帶走調查,日前已全數釋放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這10名被扣查的青年中,8人來自香港大學、1人來自香港城市大學、1人來自香港科技大學。對此,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峰表示,收到消息之後,港大校方及學生會已通知家屬,並且向律師團隊求助。港大發言人當時也有接到學生家人的求助,並表示會持續跟進情况,盡力提供協助及支援。

對此,西藏日喀則市定日縣公安局25日發出通報表示,10名學生中,有一人手持印有「光復香港」等字樣A4紙進行拍照時,被其他遊客發現勸阻並報警。

▲A4紙印「光復香港」...大學生手持拍照遭扣查 10名失聯香港青年已獲釋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▲據悉,同學們獲釋後安全返回酒店休息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通報內容指出,經審查,該男子行為違反《治安管理處罰法》有關規定,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警告;該名張男承認錯誤,並且表示將遵守法律,不再從事類似違法活動,寫悔過書後被釋放。此外,隨同張男的另外9人經調查,未發現參與違法活動,積極配合說明情況後予以放行。

【即時新聞】港大學生於西藏被扣查 (0000更新)片段已於微博上刪除 (1150更新)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峰指港大校方及學生會經已聯絡同學家屬,而學生會亦有向律師團隊聯絡。 微博流傳片段,指有香港大學生在西藏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被公安扣查,而片段中有正就讀香港大學的學生。消息指有團友曾於社交專頁發佈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或其他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字句而被扣查。如觀眾有任何消息請向本台聯絡。

Campus TV,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發佈於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