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戴金錶握手」遭批炫富、恥辱 日外相一句話打臉…狂吸25萬網友好感度

▲▼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1日於北京與南韓外長康京和舉行雙邊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南韓外長康京和的握手照引起話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1日於北京與南韓外長康京和舉行雙邊會談,但一張握手照卻引起網友撻伐,批評河野太郎戴金錶炫富,恬不知恥。沒想到河野太郎隨後轉發網友PO文,一句話打臉對方,更提升其他網友的好感度。

「又一次,暴露了安倍政權的可怕!」網友新村紘宇二在推特上PO出河野太郎與康京和的握手照批評,因為從河野太郎西裝袖口中露出的,是一塊金黃色的手錶。他認為河野太郎是在炫富,作為日本民族,謙虛應該要是日本人的矜持,河野太郎此舉根本是不知廉恥。

不過,河野太郎隨後轉發新村紘宇二的推文,僅以一句話為自己澄清,「這是竹製的,有什麼問題嗎?」並配上手錶特寫照佐證。原來,由於整支手錶全是竹製,竹子色澤在光線照耀下,宛如金錶一樣引人注目。

超大誤會讓新村紘宇二相當尷尬,不過其他網友對於河野太郎更是讚不絕口,「天啊竹製手錶好好看」、「超酷的欸,好久沒有這麼想要一支手錶」、「嗚哇~這個人也太丟臉了吧」、「確實看起來滿像金錶的」、「防水嗎?外相用這樣的手錶就可以了?」

另外有網友翻出河野太郎2017年10月的推特發文,手錶是同年菲律賓舉行「東盟50周年大會」的紀念品,由於材質輕盈,戴在手上也不覺沉重,因此成為河野太郎的愛用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