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峰會點名!川普批南韓「不聰明」:被金正恩小看了 安倍聞言微笑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右)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(左)就日美貿易談判達成基本協議。(圖/翻攝自Donald J. Trump的Twitter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在G7峰會上批評南韓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微笑以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onald J. Trump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對於南韓不續簽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的決定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上週末的G7峰會上點名批評,「南韓的態度太過分了,一點都不聰明,他們被(北韓領導人)金正恩輕視了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川普在G7峰會第一天晚上的外交安全保障會議中,結束關於伊朗情勢的討論後,看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接著點名批評了南韓總統文在寅,尤其是南韓決定終止軍情協定一事,直言南韓此舉不聰明,會被金正恩小看,金正恩也曾說過文在寅沒有信用。

雖然安倍晉三在G7峰會中並未提及南韓的一切事務,但對於川普此番發言,仍然露出微笑。對此,日媒產經新聞則分析,南韓終止軍情協定對美國也是困擾,而且更甚日本,川普此言展現美日步調一致,但同時也顯示美日韓3國的安保合作過於脆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