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敬淏新戲其實是喜劇!《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》翻轉劇情又哭又笑

臺灣歐妮哈韓誌 臺灣歐妮

臺灣的歐妮迷上韓國的韓國⇋台灣大小事

文/臺灣歐妮

當你失意時,拖著孑然一身的身軀,什麼能安定你那將出走的靈魂?名利?成就?一生的榮華富貴,還是回到過去讓時間再重來一次?如果這些都能擁有,你願意把靈魂有期限的賣給惡魔嗎?

▲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,鄭敬淏,朴誠雄,李雪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擁有好才華卻不被看到,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這一生就要這樣過了。有一天惡魔出現了,他說:把靈魂賣給我吧!只要十年,你想要的功成名就都可以實現,多麼誘人的條件啊,怎能拒絕?擁有十年也好,合約簽下去後,真的實現了,人生到了高峰,外貌、金錢、名利都有了,真的擁有十年就足夠了嗎?時間一晃眼地過了,惡魔接收靈魂的期限到了, 然後發現,那些以為靠自己才華所寫出來的歌,竟然都不是自己的,是惡魔從別人那偷來的,這已經擁有的一切怎麼放得了手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,鄭敬淏,朴誠雄,李雪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其實惡魔不可怕,可怕的是慾望而跟惡魔為伍,但合約到期將變回原型,靈魂要被回收了,怎麼辦?「那就再找個一等的靈魂給我,我可以再多延長合約時間」,惡魔這麼說著…

韓劇《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》說的是慾望,慾望越是強烈,越抗拒不了外界來的誘惑,但總是會出現這麼一個人,即使再怎麼失意,仍然正面、仍然積極向上,對於這種角色,有時我會感到厭惡,不是不相信會有如此正面的人,而是為他太正面,總是讓自己受傷而感到生氣。

▲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,鄭敬淏,朴誠雄,李雪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也因如此,在金伊靜(李雪飾演)這個角色出現時,見著她一直失落的人生,又不斷和河立(鄭敬淏飾演)相遇,才兩集我就對這角色有些不耐,可是當金伊靜輕聲唱起這首歌時,我又不免為她落淚…
버릇처럼 혼자 하는 말
像是習慣的一樣 自言自語著
잘 될 거야 괜찮아
一切都會好的 沒關係
언젠가는 웃게 해줄게
總有一天會讓你展現笑容的
거울보다 어색해도 해봤잖아
即使比照鏡子尷尬 也都試過了嘛
다 지나갈 거야
全都會過去的
별을 세며 참았던 여린 눈물도
數著星星強忍著脆弱的眼淚
다 지나가겠지
全都會過去的
주저앉고 싶었던 어제 일기도 지친 맘도
即使昨天寫下想放棄的日記和疲憊的心

▲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,鄭敬淏,朴誠雄,李雪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這時那個口是心非的河立實在是我不想見的,但也知道這時的河立是不想承認自己的脆弱,還好二集半的時間還一直在循環著找新靈魂的劇,終於有出口。

原本,我以為這是部魔幻懸疑劇,可能不是那麼有趣,可是當河立認為的一等靈魂出現時,錯了!真的錯了!畫風一秒變喜劇,讓我又哭又笑的第四集,也原本讓我只因為主角而看的戲,突然引起了興趣,在這過程我也反覆想著,如果是我,願意把靈魂賣給惡魔(朴誠雄飾演)嗎?誘惑很大,但期限即將到期的掙扎,要放手一切才是最難的時刻。

第四集的尾聲,河立將金伊靜引向舞台
내 손을 잡아, 抓住我的手
이제, 現在
절대로 내려올 수 없는 정상으로 올라가는 거다.
絕對讓你走上無法放下的顛峰

金伊靜也會迷失在名利之間,步上徐東天(鄭敬淏飾演)的後塵嗎?最後這一切是河立跟惡魔遠走高飛(誤),又或者會出現天使出來救續河立?河立會變回徐東天嗎(不要好了)?戲已經殺青,結局也已確定,過程不會再有變數,我只希望這部戲不要有愛情線,但惡魔跟河立我可以(嗯?) ~

(以上圖片皆由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臺灣歐妮,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