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羽賽/桃田賢斗連霸、辛度奪首冠 日本帶走2冠3亞軍最風光

▲▼  世羽賽,   男單冠軍桃田賢斗       。(圖/CFP)

▲世羽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 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 25日進行五個單項最後決賽,其中男單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成功衛冕、女單則是由印度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生涯首度捧冠,拒絕連三屆亞軍,男雙則是全英公開賽冠軍的印尼老將阿赫桑(Mohammad AHSAN)/塞蒂亞萬(Hendra SETIAWAN)成功為印尼守住唯一的男雙冠軍。

▼ 世羽賽女單冠軍辛度、亞軍奧原希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世羽賽,   女單冠軍辛度、亞軍奧原希望      。(圖/CFP)

女單由第五種子的辛度對上第四種子的日本奧原希望,原先以為是拉鋸戰,卻是一面倒,最終辛度以兩個21:7,大分差擊敗2017年世錦賽冠軍的奧原希望,順利拿下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,不再銀恨,也是印度史上第一位在世錦賽奪冠球員。

女雙決賽上演日本內戰,由世界第一的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對上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,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雖然在第三局化解對手6個冠軍點,並出現自己的冠軍點,可惜被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化解並反超,最後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以2比1(21:11、20:22、23:21)衛冕成功。

▼ 世羽賽女雙冠軍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。

▲▼  世羽賽,   女雙冠軍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。(圖/CFP)

男單部分,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要對上丹麥22歲小將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,不過卻上演大比分,最終桃田賢斗兩局只讓安東森兩局拿了12分,僅花了38分鐘就成功衛冕冠軍,而且本屆6場比賽一局未失,表現相當強悍。

混雙世界第一的大陸組合鄭思維/黃雅瓊以直落二(21:8、21:12),同樣是大比分擊敗泰國組合德差蓬(Dechapol PUAVARANUKROH)沙西麗(Sapsiree TAERATTANACHAI)奪冠。

▼ 世羽賽混雙冠軍大陸組合鄭思維/黃雅瓊 。

▲▼  世羽賽, 混雙冠軍大陸組合鄭思維/黃雅瓊         。(圖/CFP)

日本大黑馬男雙組合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對上世界第二的印尼組合阿赫桑/塞蒂亞萬,日本組合首局一度3分領先被追上,雙方互咬比分來到23平,阿赫桑/塞蒂亞萬經驗老道以23:21搶下,第二局日本15:7拉開分差21:9扳平,決勝局日本很可惜未能翻盤,最後討戰失敗,阿赫桑/塞蒂亞萬以21:15,總局數2比1拿下世錦賽第三冠。

本屆大贏家堪稱日本隊,在4單項都晉級決賽,男單桃田賢斗、女雙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奪冠,且都完成二連霸、女單奧原希望亞軍、女雙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連三年亞軍,加上男雙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也獲亞軍,一次橫掃2冠3亞。

▼ 世羽賽印尼組合阿赫桑/塞蒂亞萬奪冠。

▲▼  世羽賽,印尼組合阿赫桑(Mohammad AHSAN)/塞蒂亞萬(Hendra SETIAWAN)。      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