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風扇竟能防脫妝!夏季持妝5大密技學起來 底妝再也不斑駁

▲電風扇防脫妝!夏季持妝5大密技。(圖/翻攝IG)

 ▲想讓夏日底妝更持久,電風扇竟也有效!(圖/翻攝IG@midoricoo、@go_rapaduck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

台灣氣候悶熱潮濕,尤其夏季高溫更是年年升高,除了熱到讓人崩潰,許多人也被脫妝、融妝、斑駁搞到很崩潰。想要讓底妝更持久其實也不難,先選對適合自己膚質的持久型粉底,再把下面超神的5個持妝密技學起來,以後再也不知「脫妝」是什麼!

▲電風扇防脫妝!夏季持妝5大密技。(圖/翻攝IG)

▲上妝前可先拍上冰過的化妝水或濕敷,降低膚溫可幫助持妝。(圖/翻攝IG @shuniibeauty)

1.上妝前先降膚溫
大多數人脫妝的主因就是出油,而當溫度每上升1度,油脂分泌量就會增加10%,也因此透過「冰水」降低膚溫就能幫助改善出油問題,進而降低脫妝危機。
上妝前可先用冰涼清水洗臉,幫助收斂毛孔,讓肌膚更緊實;或可先將化妝水放置冰箱冷藏,上妝前可直接拍上或濕敷,幫助降低肌膚溫度。此外,將化妝海綿或美妝蛋泡水後放置冰箱,上妝時再取出將多餘水分擰乾,並搭配粉輕拍上妝,當冰冰涼涼的海綿碰觸到肌膚,感知便會傳遞到大腦,讓大腦判定為涼爽環境,就能延緩臉部出油、出汗的時間,毛孔也會更加平滑 妝容同步服貼升級。

2.隨身小風扇有妙用
夏季許多人會帶在身上用來幫助清涼一夏的隨身小電風扇,其實也是幫助持妝的好幫手。上完粉底後,可用小風扇輕吹全臉約 10 秒,幫助肌膚降溫、並帶走粉底中的揮發成分,使底妝加速服貼於肌膚。

▲電風扇防脫妝!夏季持妝5大密技。(圖/翻攝IG)

▲上妝時幫肌膚適度「推、按一下」可使底妝更服貼、薄透。(圖/翻攝IG @goodal_official)

3.指腹推按更薄透服貼
上妝時像是擦保養品般適度幫肌膚「推、按」一下,可幫助粉底更貼合肌膚,讓妝容更薄透漂亮,也不易脫妝。可先用沾水後擰乾的海綿或美妝蛋沾取粉底液輕推全臉,接著用指腹輕輕按壓肌膚,活化肌膚循環、使粉底更服貼、薄透完妝一次到位, 這樣的上妝方式,妝效會更透更亮。

4.妝前局部控油
其實很多人都是混合肌,不是全臉都油,只有局部容易出油,若使用保濕力不佳的控油產品,有時反而會讓肌膚出油更嚴重,因此妝前使用控油型飾底乳時,建議只要針對出油較嚴重的局部薄薄擦上即可。

▲電風扇防脫妝!夏季持妝5大密技。(圖/翻攝IG)

▲若膚況沒有太大問題,其實粉底可以局部上就好。(圖/翻攝IG@jnnn2)

5.粉底只上局部
粉底不上全臉是時裝秀伸展台很常見的妝法,這種只針對局部上妝的手法,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,像是眼下黑眼圈、鼻翼泛紅處、斑點部位、嘴角…等需要遮瑕的部位,以海綿或美妝蛋沾取粉底液輕按推勻上妝,再將海綿上殘留的少量粉底液推往鼻樑、T字部位、和眼周大C部位作為提亮,少量粉底讓妝感清新自然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