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一周天氣出爐!菲東又有熱帶擾動醞釀... 周四再變天「下雨熱區曝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天氣出爐!白鹿颱風遠離後,周一各地大致恢復到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,僅東南部、恆春半島偶有短暫陣雨。周二、三水氣減少,各地晴朗炎熱,但周四低壓帶再度影響台灣,屆時天氣不穩,南部及東部局部又會有短暫陣雨。另外,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,但其發展強度及動向,要到周二、三才會明朗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周前半期天氣大致高溫炎熱,後半期水氣增易有雨,另外,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擾動醞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一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外,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,但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一各地大致恢復到典型夏季型天氣型態,但是由於仍有殘存水氣,東南部、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餘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。

周二及周三太平洋高壓勢力將逐漸增強,台灣附近水氣少,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,午後雷陣雨也只侷限在山區一帶,雨勢也不會太大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製作一周天氣圖,前半期各地天氣大致高溫炎熱,後半期水氣增,南部、東部易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但到了周四之後,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減弱,海洋性氣團又逐漸擴展至台灣一帶。在低壓帶影響下,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大致可維持多雲的天氣,但是中午過後會有雷陣雨發生,雨勢也會較為明顯。

另外,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又有雲系在醞釀中,氣象局表示,現在環境很適合熱帶系統發展,但會發展到哪種強度以及未來走向,變數仍相當大,預估要下周二、三才會比較明朗,並影響到下周後半段的天氣變化。

▲▼天氣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擾動醞釀,未來發展的程度及走向將影響下周後半段天氣變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吳德榮昨(24)日也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,下周一至三又有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,下周四、五(29、30日)各國模式模擬的路徑很分歧,有西進穿過呂宋島進入南海的,也有北轉太靠近台灣的。但是,無論是有關熱帶擾動的發展及動向,或者下周四、五台灣的天氣,模擬的「不確定性」太大,仍需持續觀察。

網傳吃菜不吃肉可減肥?營養師打臉:小心反彈會更胖

衰染梅毒!他GG紅腫「狂掉屑」 妻驚曝:2年沒有了…原因曝光醫驚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