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中斷連17場安打 林靖凱:想太多讓自己太急躁

▲▼中職富邦VS統一-林靖凱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統一獅林靖凱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黃詩崴/天母報導

統一獅菜鳥林靖凱24日的比賽中4支0沒有出現安打,也讓他連續場次安打中斷在17場。25日賽前他接受訪問表示,被問到有機會締造新人連續場次的問題,心裡多少有些在意,因此上場打擊時就會想太多。統一獅賽季剩下26場比賽,林靖凱還有機會挑戰林智勝創下的新人年連續23場安打的紀錄,他笑說:「這太扯了,我不敢想啦。」

林靖凱自從8月初傷癒歸隊至一軍後,繳出連17場都有敲出安打的表現,對於受傷回來前的這段期間,他認為養傷階段讓他心靈層面成長不少,「因為受傷後完全不能上場,我又是個很好動的人,但是學長都跟我說這種事急不得,也讓我知道回到球場後保持身體健康相當重要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靖凱連續安打場次中斷在17場,這個階段的好表現也讓他的打擊率從0.250一路上升至0.324。林靖凱謙虛地說:「其實在傷癒後,連在二軍也沒出賽幾場就回到一軍,手感沒有說一直保持很好,但是一開始運氣不錯,有些打不扎實的球也形成安打,靠著這股氣勢也造就連續安打的表現。」

富邦悍將王正棠在去年新人年時,初登板後連續18場出現安打締造新猷,不過林靖凱今年在初登板時並沒有出現安打,因此他能夠追求的紀錄應該是林智勝在2004新人年,所創下的連續23場安打紀錄。

統一本季還剩下26場比賽,林靖凱被問到有沒有機會挑戰大師兄的紀錄時,他笑著回答:「這太扯了啦,我連想都不敢想。」

▼林靖凱新人年表現不俗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中職富邦VS統一-林靖凱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