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疑路樹倒塌奪騎士命 黃偉哲:非常遺憾對家屬誠摯慰問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,對安南區發生疑因路樹傾倒,民眾騎車撞到路樹身亡表示非常遺憾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,對安南區發生疑因路樹傾倒,民眾騎車撞到路樹身亡表示非常遺憾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台南市安南區發生疑因路樹傾倒,民眾深夜騎機車撞到路樹,造成傷亡情形表示非常遺憾,對家屬致上誠摯的慰問。

黃偉哲,8月24日是屬於颱風期間,24日市府已經宣布停班停課,也就是因為那個時候風力很大,有這個危險性,所以停班停課,也呼籲民眾盡可能待在室內不要外出,想不到還是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,其實他內心是覺得很難過。

黃偉哲說,至於這個責任的問題,他覺得責任歸屬還需要進一步的了解跟調查,依據相關的法令規定來辦理,該怎麼做就怎麼就怎麼做。市府也請區公所還有社會局去做必要的協助,包括慰問金,還有家屬治喪的一些協助以及心理上的輔導協助,這些市府都應該要做的。

黃偉哲再次重申,在颱風季節我們看到了,在路邊的監視器的鐵桿都會應聲折斷,可見當時風力之大,所以說雖然有不可抗力的因素,也有天候的因素,而市府已經宣布停班停課,也是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裡。雖然現在颱風過去了,雨勢、風力還是蠻大,所以還是盡量呼籲民眾,在外出的時候盡量盡量要小心。台南市政府還是要努力,對於傾倒的路樹廣告招牌,一有發現問題,希望請民眾儘速通知市府單位來加以移除,這件事會盡全力來協助。

黃偉哲說,其實24日包括工務單位跟警察單位,一有民眾報案都有去處理,24日光是一個晚上就處理好幾十件,所以說政府該做的,都有努力去做。至於倒的路樹地主是誰,市府還會進一步釐清。根據地號、相關部分來釐清,該要做責任歸屬的,他相信相關單位應該不會迴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